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举行开学典礼 蓄势待发启新程

发布时间:2019-02-21 11:22: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封明静)2月20日上午,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开学典礼在校行知馆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准时到场,精神饱满。董超纲校长、邓兆权书记、袁秋华副校长、孙奇誉副校长、陈学富副校长等校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和师生们一起迎接新学期,撒播新希望。

  与往年不同,今年开学典礼,学生成为真正的主角。开卷有益,高一2班王泽禹同学暑期阅读了四大名著之一的 《三国演义》,他诚恳地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提出在学习竞争中,不要轻敌,不要骄傲,明确志向,静心学习。

  寒假期间,高一4班、高二7班的学生也没有闲着,他们以班集体为单位,走出家门,进行了积极有益的课题研究。一4班的学生研究支付宝账单,数据收集、统计、分析,有模有样,他们通过研究,认识到团队力量的强大,以及作为学生理性消费的重要性。二7班学生研究的课题非常有趣,题为《透过春晚看发展》,除了罗列历年春晚节目,他们还有意识地从时间段、节目类型、涉及内容等角度分析春晚折射出的深刻内涵。小课题研究让学生们发现一张春晚节目单,反映了祖国的发展,社会的变迁,家庭的忧乐,人们的观念,是中国巨变的缩影。特别难得的是,二7班的陈喆宇等学生制作了一个“探秘年货市场”的视频,用自己亲身的经历来为中国的发展证明。这种鲜活生动的呈现方式,获得师生们的认可,行知馆响起热烈的掌声。

  开学典礼当然少不了教师的声音。韦善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分享了她回家过年的见闻感受。从美景、美食、美酒到民俗,从为村里孩子辅导到参加婚礼,从亲情到友情,韦老师的春节充满了人情味。韦老师诙谐地语言,给师生们带来欢乐,让大家再次沉浸到过年的美好气氛中。

  冬季是一个储存能量的季节,为春的勃发积攒力量。回顾了假期,接下来就该展望未来。进入校长寄语环节,先是袁校长发言,他说:“固步自封,眼前就是你的世界;打开心门,世界就在你的眼前!”经典的语句震撼着每个与会者的内心。随后,他对师生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进行了简短的点评,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

  董校长最后出场,从心灵的高度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他用王阳明和习总书记的人生经历激励学生,希望学生们志存高远,寻找到人生的榜样,心中装着这个人,一路风雨,一路彩虹!领导们以振聋发聩的声音,唤醒师生们的内心,为新学期二高发展注入长久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