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江岸区实验金桥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1 17:22:12来源:荆楚网

  人人参与,人人知晓,当好东道主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汪诗齐)新学期,新陪伴。2月20日,江岸区实验金桥幼儿园开展了“这就是文明的样子˙江岸学子讲军运故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江岸区教育局调研员林金桃、初教科科长徐莉、金桥汇社区书记、主任、居民代表、家长代表、老师和小朋友们齐聚第一课堂,践行社区、单位学校、家庭“四位一体”文明实践机制,文明共迎全武汉人的盛会。

  吉祥物“兵兵”的出场,深受小朋友的喜爱,通过观看军运宣传片、现场交流、网络小程序答题互动,兵兵和大家共同重温了军运会时间、地点、口号、文明礼仪小知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文明的良好氛围,增强东道主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

  教师代表胡婧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寒假里与“武汉军运会”之间的故事,发动大家以东道主的身份文明迎接军运会。

  孩子和爸爸讲述文明家风故事,妈妈妙笔助力军运会

  幼儿和家长代表讲“传承好家风,文明过大年”家风故事,以好家风引领好民风、带动好社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让文明的种子在孩子们稚嫩的心中发芽。现场家长用书法的形式妙笔助力军运会。

  晒一晒我的寒假文明单,展示了师幼“环保迎军运”作品、中班组“童·画迎军运”绘画作品、小班组“文明迎军运”亲子小报……一幅幅老师、孩子和家长的作品描绘出了他们眼中文明的样子。

  文明礼仪情景剧《文明出行 助力军运》展示了实验金桥幼儿园全体教师、孩子及家长倡导文明、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公约,展示文明形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为军运会加油助威。

  兵兵邀请师生和家长说唱跳文明公约

  全体师生和兵兵一起说唱跳《邀你来守公约 同展文明风采》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用一言一行,做好武汉的代言人,在国内外友人中定格文明城市良好形象。

  这次开学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完善了社区、单位、学校、家庭“四位一体”文明实践机制,以新的方式推进了幼儿园德育工作,通过“小手牵大手” 带动家庭、社区等身边人群迎军运的文明风采。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