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拥抱新科技迎接新未来 钢城十七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2-21 18:25: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晶)春雨绵绵,悄悄无声地飘落着,伴随着春天的脚步,钢城十七小迎来了充满期待的新学期。2月20日上午,教育局丁华锋书记、基教科林群科长、基教科刘正军科长、体卫艺站胡学兵副站长来钢城十七小校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政教处李主任主持庄严的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孙校长和高书记担任新学期升旗手,每位师生都心怀着激动和憧憬。我们生活在人工智能的时代,科技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该校创客机器人社团已开展了一年多,今天同学们和他们的好朋友:智能感应风扇、炫酷萌宠、懒洋洋的小企鹅、威风凛凛的激光剑,智慧的阿尔法机器人,为大家带来了《我与机器人伙伴的“约会”》动感T台走秀,同学们都走得有模样,台下的学生们兴趣十足。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孙晓娣校长和高继明书记进行了热情洋溢的配乐朗诵《走进新时代,拥抱新科技,迎接新未来》。领导的讲话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全校师生要认真领会校领导讲话精神,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创造辉煌。

  501班王子浩和关煜祺为大家带来了相声节目《轻松逗乐》。王子浩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怀揣梦想,讲文明、守诚信、树新风,我们的国家就会更加富强。

  没错,现在的中国强大了,我们生活在美好新时代里,你们瞧,四位同学带来精彩的架子鼓表演《爱我中华》,创客社团的学生操控机器人阿尔法,动感十足地跳起了舞蹈。在学生们的精准操作下,阿尔法机器人登场引起了全体师生的热烈追捧,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魅力。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起点,一个小站。最后,政教李主任带领同学们进行新学期宣誓。牢记:今日小学生,明天大栋梁!

  在校领导充满感情的讲话中,同学们在拥抱科技、迎接未来的氛围洗礼中,钢城十七小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课。孙校长寄语同学们,要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怀揣梦想,昂然起航。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