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九峰一小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福娃助力新春 追梦2019”

发布时间:2019-02-22 15:59: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雄、周文君)迎着火红的灯笼,七彩的灯谜,新学期悄然而至。2月20日上午,九峰一小举行春季开学典礼,孩子们满怀喜悦的心情重返校园。在假前,学成中心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份假期清单,有每日打卡运动、手工作品、春节小视频二维码制作、阅读书单。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二维码名片便是我们科技小达人们最喜爱的作业形式。扫一扫,即可马上观看到小达人们精彩的讲故事、满满爱意的“新年礼物”制作全过程、即使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的“城市码地图”感受的实物展示。

  火红的灯笼是年味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张张卡纸在孩子们手中变成寓意团圆,象征喜庆的红灯笼。春节的由来、新学期约定、年味诗词、书法作品、小猪年画…充满童心、五彩缤纷的作品,无不展现着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本次开学典礼分为“智慧娃娃、文明娃娃、运动娃娃、安全娃娃”等几个版块,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儿歌、韵律操、知识竞答、经验分享、校领导刘书记给孩子们的新春寄语等形式。最近阴雨连绵,学校少先队提前将这些内容录制成视频。

  8点10分,每个班学生准时在教室观看、参与开学典礼。通过开学典礼,学生感受了新学期浓浓的新氛围,纷纷交流了新学期的新梦想。

  教发院程福军院长、教育局王勇主任、张兰主任亲临我校,深入校园每个角落,对开学具体工作作出指导,对学校开学来的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