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华侨城小学举行“你好,新学期 你好,春天”主题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2-22 16:04: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马宵)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2月20日上午,华侨城小学全体师生相聚在焕然一新的校园里,隆重举行了“你好,新学期;你好,春天”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因为天气的原因,首次尝试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参加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师生们全体肃立,怀着崇高的敬意,注视国旗冉冉升起,寄托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祝愿。

  首先王校长为新学期致辞,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全体师生在上一学期中所做的努力和收获,并结合春节热门电影《流浪地球》,利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学生们娓娓道来,勉励师生学在当下、脚踏实地、拼搏进取、超越自我!期望在新学期每一位同学都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在学习的道路上能不负春光,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六年级学生代表田睿恒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最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祝福,向全体同学发出了新学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倡议。

  学校的合唱团演唱的歌曲《春天的手》,歌声动人,像潺潺流水般浅吟低唱,独具风韵;又像百灵鸣叫般宛转悠扬,耐人寻味。时而雄浑如雄鹰展翅时的一声长鸣,振聋发聩;时而剔透似荷叶圆圆上的一颗水珠,沁人心脾。

  最后大队辅导员郝老师宣布新学期总要求,希望在新的学年,每一位同学在实践中快乐,在文明中成长。并勉励大家在新的起跑线上,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翻开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