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华师附小南湖分校启用电子学生证 打造智慧大校园

发布时间:2019-03-01 10:48: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董璇)2月28日下午,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南湖分校报告厅里举行了电子学生证启用仪式暨洪山区教育局、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南湖分校积极探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一步,也是政企、校企在联合建设智慧校园上迈出的一大步。在这样良好的信息化环境培育下,由洪山区教育局、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天喻教育联合打造的智慧校园,将会培养出一批批信息化素养高、创新能力强的师生,为实现国家的教育强国目标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电子学生证启用仪式现场,领导为学生代表进行发卡

洪山区教育局姜副局长在宣布仪式上致辞

  洪山区教育局姜副局长在宣布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天喻教育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暨揭牌仪式标志着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迈进了一大步,也标志着洪山区政府、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与天喻教育在政企、校企合作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领导一行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南湖分校校园建设情况

  宣布仪式结束后,领导一行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南湖分校的环境建设、校内设施等硬件。校园是按照现代学校的高标准建设,总体布局体现了功能齐全、超前设计的思想。随后,与会领导来到学校的大数据中心,由沈爱华校长和各位参会领导进行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汇报交流。

参会领导进行学校信息化建设汇报交流

  启用电子学生证并打造智慧大校园,落实了武汉市教育局关于办理电子学生证的文件精神,探索信息时代学生的数字化教育生活方式,促进教育的全面改革,提高教育教学的水平和质量,适应信息化社会的新要求。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为此积极筹划,协调推进多项准备工作,免费给学生发放电子学生证,并以此为契机逐步建立学生数字化个人档案,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