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钢城十六中学为病重毕业生组织爱心捐款

发布时间:2019-03-08 17:40: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杜瑶)让生命之花重新绽放;让生命之河永流不息!3月8日,记者从武汉市钢城十六中获悉,该校为2016届病重学姐孙月娇组织捐款活动。

  据了解,该校2016届毕业生孙月娇,现年21岁,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学习刻苦满满正能量。她现就读于武汉纺织大学。2018年6月20日,孙月娇突然眼白突起,眼珠不能转动,且看东西重影,当即被送到武钢医院检查。因病情复杂,医院当即建议去省人民医院检查治疗。省人民医院眼科CT、核磁共振和造影检查后,确诊为罕见的两处脑部动脉瘤。脑部动脉瘤为不定时炸弹,随时危及生命。

  2月23日晚,她的脑部基底动脉瘤出血,住重症室治疗,每天费用2万多元。根据医生保守估计,下一步治疗康复周期至少在三个月以上,治疗费用至少60万元以上。为挽救她的生命,其并不富裕的家庭向亲朋好友借贷40万元,房屋抵押贷款30万元,其农村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拿出所有积蓄,她的家庭已经倾尽所有。

  求真、向善、爱美是钢城十六中的校训,而乐善好施、扶贫帮困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因此学校在了解孙月娇的情况后,向全校发出捐款倡议书,请全校师生伸出关爱之手,献出一份爱心,帮助孙月娇学姐渡过难关。并以此为契机,宣导教育之本,对学生进行爱的教育。

  据悉,截至3月5日,全校共为孙月娇捐款12357.2元,并以全部交给其父母。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