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这个学校厉害了!铁机路幼儿园民俗嘉年华庆六一

发布时间:2019-06-01 16:03: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董缀文)5月31日,铁机路幼儿园的民俗一条街开张啦,原来是在庆祝六一儿童节。

小朋友在民俗展位玩游戏

  “我们认为文化自信要从小孩子开始抓起,当孩子们身着节日礼服,身处民俗情境之中,再与家长或老师交流,这种感受是非常强烈的,可以胜过无数的语言。”铁机路幼儿园的教务主任陈华谈起将民俗街搬入幼儿园的初衷。

  幼儿园老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扎染艺术、栩栩如生(捏面人)、百发百中(套圈游戏)、百步穿杨(射箭)、窗间花影(剪窗花)、粽情粽意、编蛋兜、七巧世界、九连环、投壶等21个民俗游戏展位。每个孩子有18张参与券,可以凭借1~3张券兑换在不同展位体验的权利。游戏之余,还有民乐演奏,烘托氛围。

栩栩如生展位

百步穿杨展位

投壶展位

现场民乐演奏

  在九连环展位,多个小朋友愁眉不展,也解不开一个。“像鲁班玩具、九连环等传统游戏,对于小朋友来说确实困难,但是它们可以锻炼思维。而且小朋友的思维也更开阔些,有些简单的,就已经被解开”。大三班的杨晶老师很看好孩子们的能力。

  不同展位受到的待遇参差不齐。斗百草(用草拔河)展位,门可罗雀,老师机智地化身小贩,推销起来--“体验一次仅仅需要一个券哦”;百发百中展位,门庭若市,小朋友们出手大方,排起长队;端午余香(缝香包)展位,吸引的大多是女孩儿……

  家长也乐见这种新型庆六一的模式,中三班向玲锐小朋友的家长魏女士坦言:“这次的活动办的很好,小孩轻松,又兴趣浓厚,我家孩子在包粽子那不愿出来了。”

合影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