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开放办学 开放交流:英格中学一分校六一文艺汇演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1 16:15: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郑清良)5月31日,不仅是英格中学一分校六一“梦想起航·童心飞扬”主题文艺汇演的日子,也是家长开放日。开放办学、开放交流是学校接受监督、展示风采的一个重要平台。

  活动开始前,各位家长参观了校园,全面了解了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校开放日家长参观校园

  舞蹈、啦啦操、情景表演、合唱等22个节目展现了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元素,充满正能量,表达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真挚的感谢之情。

学生表演节目

学生表演节目

国韵流芳书法展示

  滕卫红校长表示:“英格中学一分校尊重教育规律,尊重孩子身心发展,在并轨转制的两年时间,以素质教育为主线,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着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质量发展,提出了‘家校共育’的办学理念,先后荣获‘中小学教学质量优秀单位’‘党建先进单位’‘书法特色校’‘语言文字示范校’等荣誉。”

  “我们学校对‘家校共育’工作一直非常关注,我们认为只有社会、学校、家庭三方合力,才能让孩子们真正获得全面发展。”英格中学一分校小学部教导主任兼一年级1班班主任刘莹这样说道。

英格中学一分校六一文艺汇演优秀班主任颁奖

  据了解,学校平时使用了专门的家校联系本,和家长们交流孩子每周表现,学期中会召开家校共育会,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每学期班主任也会主动到学生家里去和家长沟通,了解孩子的生活环境以及在家表现。除此之外学校每个班都成立了家委会,平时的所有活动以及班级管理制度,都和家委会妈妈们一起商量,比如此次的儿童节演出,从前期的形式选择,到后期的服装统一,再到今天的演出,家长们都亲身经历其中,和老师一起分享孩子们的成长时刻。

英格中学一分校六一文艺汇演优秀家长颁奖

  出席此次活动的家委会会长程敏女士表示:“家长和学校之间积极沟通,把家长的意见带给学校,学校的一些活动我们也积极参加,做到学校与家长之间相互理解。同时,家长提出的意见,学校也会合理采纳,及时解决家长的问题。”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