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新沟桥小学:家长老师“跨界合作”换角色

发布时间:2019-06-14 09:15: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云芳)家长走进课堂,以其专长或工作特色技能为教学内容,结合传统节日和学校活动,向同学们传授课外的知识和技能,新沟桥小学“沁新家长课堂”诞生了!

  103班学生的妈妈从事禁毒工作,她让孩子们知道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学生吸毒的后果;夏若嘉同学的妈妈带领204班同学们“图游”英国、印度和芬兰三个国家,了解不同国度的民俗和自然现象;401班宋培德的妈妈向同学们介绍了2010年世博会的经典建筑--中国馆,展现建筑的艺术……

新沟桥小学“沁新家长课堂”

新沟桥小学“沁新家长课堂”

新沟桥小学“沁新家长课堂”

  一年多来,由新沟桥小学政教处组织、家长委员会牵头,“沁新家长课堂”开课近百节,内容涉及植物种植,世界地理,插花、软陶泥塑、空气电瓶测试、烘焙等手工制作,安全防护禁毒教育,防欺凌心理健康教育,视力保护、青春痘护理、急救知识普及……这些课让学生的头脑不由自主地转起来,手脚动起来,知识学起来。学生兴趣浓厚收获良多,不仅了解了各行各业的特点,掌握基本的知识技能,还扩大了学习视野,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