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斯琴高娃携微电影《三界外》主创团队现身咸宁 与萌娃互动笑容满面

发布时间:2019-07-23 17:08: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查仁杰)7月21日上午,百部精品微电影“中国画·画中国”之《三界外》当代少年浪口展映会在咸宁举行。

展映会现场

  文化扶贫微电影《三界外》讲述了著名画家沉浮扎根乡村,以画笔驱动和见证了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展现了文化扶贫、教育扶贫在新时代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意义,该片也是当代教育旗下品牌当代少年研学旅行社会公益项目。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评委会主席、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三界外》联合编剧、总导演斯琴高娃,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主席、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郑子,《作家网》总编辑、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三界外》总策划赵智,全民悦读联盟创会主席、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三界外》总监制贺彩受邀来到湖北,受聘为当代教育艺术教育顾问。

《三界外》拍摄现场

  《三界外》展映观影过后,斯琴高娃、赵智、贺彩、刘金笑四位艺术家给大家分享了影片背后的故事。片中背着孙子的老奶奶佝偻的侧影让现场观众泪目,熟悉的身影令大家猜测纷纷。导演刘金笑透露,“斯琴高娃老师希望透过这种不露脸的方式,让大家的目光集中在影片所传达的主题本身,而不是演员身上。”

《三界外》主创接受访谈

  影片中将城市孩子送到乡村研学旅行的特殊情节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三界外》总策划赵智解释道,“影片反映了我们现代社会出现的两个问题:一是城市的孩子脱离了地球母亲,脱离了生存母体,脱离了农村的生活环境;二是农村的孩子由于父母外出打工,变成留守儿童,父母的爱是缺失的,他们的成长也是缺失的。通过研学旅行让孩子们了解乡情、国情,培养家国情怀,增长劳动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现场一位7岁小朋友举手提问:“我长大后想当演员,请问要如何当一名好演员?”斯琴高娃笑着回复他:“我小的时候也有当演员的梦想,人人都想当明星,可我觉得当好一名演员更重要。除了不断的练习,一定要学好文化知识,多才多艺全面成长。”

现场提问

斯琴高娃与出品方代表当代教育董事、总裁李巍合影,接受聘书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