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稿件

街道口小学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2 21:10: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大学生记者宋仕琪 )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实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4月19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小学书法教育联盟中片学区与街小教育集团联袂湖北景行书院,在洪山区街道口小学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大家观摩张春蕾老师的书法社团课。课堂上,张老师循序渐进,以“厂”字旁与“广”字旁切入,重点练习单个字写法,衍生出成语练字,最后完成作品。张老师的课堂劳逸结合,在练字中途,学生练习了手指操。“课堂目标明确,由浅入深,让学生学习了书法技能。老师的素养好,体现了东方女子的温文尔雅。学生的书写习惯与书写能力也非常不错。”洪山区教科院李莉主任点评。

书法社团课

  紧接着,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东湖印社副社长,武汉市文联副主席,武汉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黄德琳,在街道口小学一楼报告厅展开了“书法艺术与儿童教育”主题讲座,洪山区小学书法教育联盟校长梁华群校长致词。在讲座中,黄德琳主席提到,“书法是一门修炼的艺术,我们不是为了写好字而写字,主要是通过书法训练人,培养人敏锐的观察能力,精确的鉴别能力,良好的记忆能力与丰富的想象能力。摒弃追求名利的浮躁心,就能好好写字。”

  讲座结束后,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姜国雄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书法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打开国学大门的金钥匙。它是一种生活态度、价值观与生活方式的体现。”,并且姜局长对黄主席的讲座与张老师的课堂表示赞同。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