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稿件

武汉市江岸区解放中学迎接现代化学校综合评估验收 家长参与评判

发布时间:2018-10-30 20:02:54来源:

江岸区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评估启动会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通讯员乐钢、胡蕴芬、喻德宝)“我想问学校领导,是否了解学生课业负担?学生的作业是否分层布置?准备如何解决这一问题?”……10月30日,武汉市江岸区解放中学迎接现代化学校综合评估验收,家长在验收环节“学校办学家长质询会”上询问。

武汉市解放中学家长和社区代表质询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江岸区继2017年在武汉市率先成功引入第三方评估公司进行教育评价后,今年继续引入第三方评估。第三方专家团队以其精准、有效的指导和客观、专业、权威的评估,为全区现代化学校建设提供了诊断性意见,为教育行政部门提供了行政决策的重要依据,同时开展学校办学满意度调查,100%覆盖到学生、家长、教师。2018年,该区进一步创新,开展由家长代表、社区代表、参加的“学校办学家长质询会”活动,就家长、社会关心的话题展开质询,让家长、社会参与到学校管理中来,体现现代教育的开放和民主。在全系统形成学生评老师、家长评学校、群众评干部、基层评机关、社会评质量的良好氛围。使评价主体更多元、内容更全面、结果更客观、导向更科学。

  据悉,江岸区近两年一直致力于探索创新教育评价促进机制。构建了第三方专业人士、责任督学和教师、学生、家长、社会共同参与的教育发展评价机制,促进了江岸教育优质均衡。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