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稿件

聚焦建构游戏中的教师有效指导——洪山区片区主题教研活动走进铁机路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12-24 09:41:58来源:

进班观摩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熊桂林 肖炼)为深入推进洪山区幼儿园建构游戏有效开展,促进洪山区幼儿园教学交流,提高幼儿园教师组织教学活动的能力,加强幼儿园的教学研讨氛围,给教师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合作、探究的教学平台。12月21日上午,洪山区100余位幼儿园教师相聚在铁机路幼儿园,参加了“洪山幼教走进铁机路片区主题教研展示活动”。参加本次教研活动还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博士伍香平,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莉以及教研员童玲。

园长点评

  本次“聚焦建构游戏中教师的有效指导”现场教研活动,先由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童玲就此次片区教研活动的背景及意义作了介绍,紧接着铁机路片片长、铁机路幼儿园园长黄琼的题为《园本教研那些事儿》的分享。通过经验回顾,10个班级的建构游戏活动观摩,现场辩论,线上线下互动,将活动推向高潮。整场教研活动的点睛之笔来自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伍香平博士的精彩点评。首先伍博士对本次教研主题的拟定、教研形式以及现场教研团队的教研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其次针对“建构游戏中的教师有效指导”提出了中肯的意见。第三,对在座的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最后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莉作重要发言,李莉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直面问题,坚定方向。

伍香平博士讲话

  本次教研活动,是以“走进片区主题教研展示”的形式进行的全区开放性研讨。在促进游戏质量、幼儿游戏水平能力发展的同时,也通过“走进片区”区域性展示,为全区幼儿园、教师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教师整体专业水平和教研能力提升。

场下教师发表观点

  相聚的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在这短短的3个多小时里,老师们交流思想、分享智慧,提出了许多独到见解,碰撞了许多思维火花,每位老师都感受到了教研的魅力,教与研的快乐。“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现代知识观认为,知识是在合作与分享中不断产生和发展的,因此教师的成长需要在一种开放、对话的团队中实现。当园本教研成为教师发展的内心需求时,教师的专业成长才有保障;当园本教研成为幼儿园发展的规定动作时,幼儿园的办园质量才有可能提高;当园本教研在幼儿园蔚然成风时,孩子们一定能够健康成长,家长和社会的异议与困惑将迎刃而解。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