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稿件

武汉市光谷第十七小学举行2019元旦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8-12-30 19:58:07来源: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金晶)12月29日,刚刚下过雪的武汉一片安静。但是在武汉市光谷第十七小学却是欢声笑语一片,此刻的校园里元旦汇演正在火热上演,天真活泼的学生们在礼堂内载歌载舞,迎接新年的到来。全校师生和同学家长们,一同享受了这份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艺术大餐。

  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十七小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核心,丰富校园生活为平台,张扬孩子们的个性,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健康的审美情趣以及良好的艺术素养,营造浓厚的新年气氛,激发同学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展现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特地在12月29日,举办了这场校园文化艺术盛宴。此外,学校积极落实与家乡的沟通交流,特别邀请家长志愿者一起参与到本次汇演组织中,让家长们能够切身体会到孩子们的成长进步。

话剧表演

  虽然只有两个班级57名学生,但是此次汇报演出共展现了九个节目,节目形式和内容多种多样,同学在多个节目中都有精彩表演,迎来阵阵掌声。礼堂内欢呼声四起,舞蹈、朗诵、唱歌等所选曲目渗透了红色文化的元素,充满正能量,其中还包含了环保主题的走秀节目和英语情景剧,最后的全体合唱《我也有个中国梦》中学生们的用心表演更是超出了预期的效果。

武术表演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也成长了很多。这次每个孩子的表现都很出色,也懂得遵守秩序。没有家长的陪同下,发现孩子们都可以独立了,知道根据老师的指引去换衣服。此次汇演节目渗透了多个主题,环保、爱国、感恩等等,对孩子们也是一个深刻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也加强了家校之间的合作。通过活动联系得更紧密,更有效的促进学生们的成长。”关于这次汇演,101班班主任向老师说道。

魔术表演

  参与到此次比赛中的家长也表示:“这次汇演非常成功,不论小孩还是老师家长都积极参与,每个人都很开心。从这次活动中看到了孩子惊人的成长,亲身感受到小孩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在活动中自己也学习到了很多,更加深刻的了解了祖国文化和发展。小孩在这种氛围中学习成长,我们很放心。”

武汉市光谷第十七小学举行2019元旦文艺汇演

  据悉,此次元旦汇演是该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元旦汇演有机的将不同元素、不同题材的文化融合在一起,充分的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加强了同学们对环保和废物利用的理解,对培养学生传承红色文化、热爱校园、热爱祖国起到了很好地教育意义。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