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稿件

青菱幼儿园举办迎新游园活动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习俗

发布时间:2018-12-30 20:40:48来源: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熊峰、余源清)新年将至,12月29日上午,洪山区青菱幼儿园了举办“生态涵养辞旧岁 宝贝当家迎新年”2018辞旧迎新游园活动。孩子、家长和老师将通过赏民俗、秀民俗和乐游戏等趣味活动,一起走进热闹、喜庆的2019年,开启新年的好兆头。冯刚园长致新年贺词,向所有辛勤付出的教职工,以及关心和支持幼儿园工作的家长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小朋友们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进步和收获表示祝贺,并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准备工作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的、有意义的节日,老师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做前期准备。寒冷的早上,老师们就在精心准备和孩子们一起讨论的园本特色游戏和传统特色的习俗。

  8点30分,孩子们和家长一同踏过铺满了芝麻杆的红毯,老师们在红毯两旁给每个家庭发放“新年红包”和户外庙会游园券。孩子们和家长走过了拱门,迎向新春。

家长带孩子们“踩岁”

  在孩子们的嬉闹声中老师宣布了游园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的奶奶表演了美轮美奂的扇子舞,两位老师倾情演绎了黄梅戏的《夫妻观灯》,孩子们也为大家带来了划花船和舞龙两个节目,他们的可爱姿态让节目更具观赏性。

老师们表演黄梅戏“夫妻观灯”

  游园活动共分为室内游园和户外庙会两个环节,游园和庙会同步进行,并将所有家庭分成两批,以此来避免出现人数拥挤等安全状况的发生。

  室内,孩子们通过参与钓螃蟹、螃蟹运气球、动物猜一猜、蔬果夹夹乐、蔬果猜猜乐、蔬果蹲蹲乐、祈福纳吉、一鼓作气、捏泥人等特色游戏集齐六枚印章换取迎新礼物一份。户外,孩子们可以吃到搅搅糖、香喷喷的春卷、冰糖葫芦、三色元宵、打糍粑等传统美食,也可以了解灯笼铺、摸福、玩花船等特色习俗。

划花船节目

捏泥人

舞龙

香甜糍粑

  幼儿园中不时传出一阵阵欢笑,孩子们尽情张扬着活泼的天性,抒发着节日的快乐。在游园结束之后,每个小朋友都领到了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孩子们、家长和老师一起度过了这个欢乐的上午。

发放礼物

  通过辞旧迎新游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幼儿园“生态”园课程的内容和形式,让孩子和家长亲身体验到属于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孩子们继承中国传统文化与习俗的决心,同时为新年的开始拉开了崭新的序幕。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