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时评列表

暑假补课应由政府“埋单”

发布时间:2015-07-24 08:37:12来源:荆楚网

  据新华社电,福建省教育厅出台政策,严禁在职教师兼职兼课,学校可根据需要安排组织补课,教师课时费由政府“埋单”。笔者为这样的举措点赞。

  暑假禁补后,“孩子去哪儿”成了大多数家长的一块心病,60天长假,天气炎热,孩子总待在家里也不是个事,还不如补课。面对这样的需求,为整合各方资源保障少年儿童暑假期间的健康和安全成长,并根治暑假违规补课行为,各地政府理应对相关政策和经费保障“埋单”。

  为向全体学生免费开放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少年宫、体育馆等埋单。宣传、文化、科技、体育等政府部门应出台相关政策,对免费开放期间产生的管理费、职工待遇等在相关部门预算中安排解决。

  为向部分学生免费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埋单。教育部门可以组织教师对学业确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课业辅导,对有体音美等方面兴趣的学生进行特长培养,对其中产生的教师课时费在市教育局部门预算中安排解决。

  为照顾农村留守儿童埋单。妇联等组织可以充分发挥妇女之家、留守儿童活动室等阵地作用,组织巾帼志愿者、爱心家长、爱心妈妈对留守儿童开展各类关爱活动和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对其中产生的相关费用在部门预算中安排解决。

  结合大学生实习实训活动,对方政府可以整合各类高等院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力量,为上述活动提供人才支撑,对其中产生的实习实训大学生补贴资金在人社部门预算中安排解决。

    作者:伍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