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新闻

武大学子助百余名黄冈留守儿童圆樱花梦(图)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14:51 来源: 荆楚网

图为:留守儿童们在武汉大学校园内开心合影

图为:武大学子手挽手护送留守儿童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培 通讯员 郑刚)3月28日晚的大雨过后,武大随即迎来了樱花雨。当站在樱花大道欣赏落英缤纷的美景时,校园里出现了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武大学子手挽手形成一条人行通道,护送黄冈市罗田县白庙河乡东安河小学百余名留守儿童圆梦樱花。

  这次志愿活动的负责人是来自武大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的博士生郑刚,志愿者队伍包括40余名来自武大不同院系的学生。

  3月29日上午10:30,四辆载满东安河小学师生的大巴车驶入了武大,车上的小孩子们显得异常的高兴和激动,还没下车就开心得同站在武大北门迎接他们的志愿者挥手打招呼,因为这是他们盼望了多天的樱花之行。

  二十分钟后,在樱花大道上,统一佩戴"关注留守儿童"鲜红袖章的志愿者们列队整齐,他们手牵手开辟了一条小径,供孩子们通过,拥挤的樱花大道刹那间显得格外有秩序,游人们纷纷走到道路的另一侧,并互相转告其他游人:"我们走外边,里面是小孩子们走的地方。"一位中年游客说:"志愿者做得很好啊,这么多小孩子就该这样做,不能让任何一个走丢。"

  虽然树上已经是绿叶多于樱花了,但时不时随风而下的樱花雨还是让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呼。在志愿者围成的人行通道的护送下,孩子们经过老斋舍,来到了闻一多雕像前。小学的汪校长带领着孩子们一起高声喊道:"今日看武大,明日上武大。"

  随后,志愿者分成了9个队伍,分组带着孩子们游览武大。当看到枫园盛开的粉红色晚樱时,几个孩子大喊:"我看到了!我看到樱花了!好漂亮呀!"张彬是一个11岁的可爱小女孩,在东安河小学读五年级,她说:"我们老师说武汉大学可大了,走一天都走不完!我觉得这儿好漂亮。""还有啊,我们家那边有一大片生态林,很清静的,我特别喜欢在那里看书。武汉大学的树好多呀,就像在那里一样,我喜欢。"一个叫陈思宏的孩子也说起来。

  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准备了武大的明信片,在明信片上写上了对小朋友们的祝福,并给每个孩子都带上了一个纪念花环,孩子们开心的笑了,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与美丽的樱花交相辉映。

  孩子们的樱花梦缘于校长汪盛辉的一句鼓励:"你们要好生读书,将来考出去。到爸爸妈妈工作的大城市看看,对,就去武汉大学读书,武大的樱花可有名了……"那时正值春节后,父母们正准备再一次外出,老师面对孩子们的不舍所说出来的话。

  这次志愿者队伍的负责人郑刚说:"我也是来自湖北黄冈的学生,带着家乡的小孩子赏樱花游武大是件很有意义的事,这次的志愿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我们的志愿者将会到东安河小学进行实地走访,并通过各种途径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和关爱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在暑假的时候,我们的志愿者将争取得到社会各界尽可能多的支持,带着这些小朋友去他们父母打工的城市,和他们的父母团聚,实现孩子们的"团圆梦"!"

【纠错】编辑:陈敏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