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新闻

军训服开裆,尴尬了谁?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08:39 来源: 荆楚网

  第一次穿着学校统一采购的军训服集合,裆部开裂,且多是女生,做工粗糙透气性差。—位于湖北宜昌的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众多新生军训遭遇的“尴尬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这个有4500余名新生参加的军训中,每套服装事实上只是50多元一套,而校方收取的是每人100元。20万元结余“军训费”哪去了?(9月12日《北京晨报》)

  第一次穿着学校统一采购的军训服,在集合蹲下时,裆部开裂,真的很令女生们尴尬,出丑了啊!表面上,出丑的是新生,特别是女生,让女生尴尬,不好意思。实际上,在这起军训服开裆事件中,真正应该羞愧的是学校,是教育,是军训服采购中的腐败行为。教育腐败远非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据悉,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采购的军训服实际只有50多元一套,校方却向新生收到了每人100元。按4500余名新生计算,差价20余万元,去哪儿了?20多万元的去向成为舆论关注的重点。

  追问20万元的差价,实际是追查军训服采购中的腐败行为。时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更加必须对此事彻查,弄清20万元的去向,看到底有多少卷入其中,最后落入了谁的腰包,哪些人的腰包?必须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给新生一个解释,给家长一个交待,给社会一个回应。

  在军训服采购交易中,参与腐败的可能只是少数人甚至是个别人,但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因为这几个人,已经将三峡职院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已经让三峡职院的形象毁之殆尽,其损失决不是短时间可以挽回的,更不是区区20万元的差价能够弥补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持续加大了反腐的力度,陆续打掉了一批大老虎,大快人心,让老百姓看到了美好的希望,看到了光明的未来。但是,反腐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教育腐败是影响教育健康发展的毒瘤,是危害教育公平的大敌,历来为人民群众所深恶痛绝。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学,必须坚决反对和惩治腐败,公开对教育乱收费、乱罚款、以及在评优推荐中弄虚作假等行为说不,采取零容忍。

  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对新生进行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进行艰苦奋斗精神和吃苦耐劳意志教育,具有重要意义。然而,三峡职院的军训服开裆事件,却让新生们大大地尴尬了一回,浇了一头冷水。如此劣质军训服,到底是给谁上了第一课?尴尬了谁?羞愧了谁?把如此军训服卖给新生的学校能让家长放心吗?学校到底是以赚钱生财为目的还是以培养人才为己任?面对军训服开裆事件,我们该如何反思?

  总之,军训服开裆事件,暴露了军训服采购过程中的腐败问题,由此提醒我们应该加强对军训服采购的监管,坚决防止有人从中拿回扣得好处,而让学生利益受损,让学校形象受损。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运喜

【纠错】编辑:陈敏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