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学子自主创业 一年收入80万元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17: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彭烨炜 徐建平 通讯员 刘明杨 曾晗瑶 )随着汽车的普及,驾照成为大学生考证的热门。瞄准驾驶培训市场,抢抓机遇,加盟创业开办驾校,一年时间招收600多位学员,实现个人创收80万余元。他就是武昌理工学院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1201班大三学生李攀。

图为:远通驾校培训场

  为家庭减负 自主创业

    高中毕业后,多才多艺的李攀曾为纪念高中那些难忘的岁月和青春写了一首歌——《那些青春》并拍制了MV,受到同学盛赞。兴趣爱好广泛的他在足球赛中屡获佳绩。但很快李攀意识到兴趣爱好只能作为生活的调味品,家庭条件不太宽裕的他大一就萌发了创业的念头,决定通过创业为家庭减负,自己挣学费。

  在学校浓厚的创业氛围下,正在读大一的李攀就产生了创业的想法。在大一下学期,他组建了创业团队“Last For One”,他们的第一个项目是销售一款网络电话卡,万事开头难,在校内和校外宣传的时候,遭遇过不少非议和白眼,也常被误会为骗子、传销。但他越挫越勇,在团队的努力下,终于成为某网络电话卡的校园一级代理,月销售超过五万元。付出总有回报,让他看到了希望。

    然而创业不是一帆风顺的,接下来的暑假,李攀干起了一项兼职代理,由于经验不足,一心想做好口碑将最好的服务带给大家的他吃了不少亏。当时和别人签了包分工合同,结果人招多了,又被中介公司骗了,使以前的积蓄都付之东流,还负债2万多元。这件事情使李攀受到的打击不小,有两个月的时间都一蹶不振。从组建创业团队“Last For One”开始,他就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尝试着不同工作,发过传单,做过外卖,也开过小店……“事情虽小,从这些小事中锻炼了自己,积累了经验,培养了创业必须的基本素质。”李攀说。

一句简单问候 重获巨大商机

  兼职代理业务的失败,并没有让李攀停下创业的脚步。在一次和高中同学的聊天中,一句简单的问候让他意识到身边有很多同学都在考驾照,发现驾驶培训存在着很大的商机,并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李月,两人一拍即合,进驻加盟了远通驾校,成立了远通七队。

    “驾驶培训市场蛋糕很大,武汉一共有72家驾校,存在很大的竞争!比如驾校与驾校之间抢学员,打价格战等。”李攀说。为了站稳脚跟,李攀琢磨出很多“经营之道”,他建立了老乡会,成为武汉2014级广水大学生老乡会的会长。李攀介绍,老乡会是一个聚集所有来汉求学老乡的一个平台,性质是团结一致,互相帮助!,有一部分人想做兼职,他们基本就是我们在他们学校的负责人,这样我们就把团队铺遍武汉各个高校,然后这些高校与高校之间就连成了一个庞大的网!李攀告诉记者,他们建立了一个很大的线下团队,分布在武昌几乎所有高校,每个学校都有负责人和团队,然后那个学校的负责人和团队就负责他们学校的整个市场!“我们以驾校这个平台为基础,以老乡会为纽带,一方面为老乡们提供了一个创业的机会,一方面也促进了我们自己的创业。”

  “驾校这个平台是一个很锻炼人的平台,无论是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还是做事的严谨性,还是大局观,都有非常大的挑战,从这个平台可以认识更多对自己事业有帮助的人,也能发掘更多的有能力的人,让团队不断的壮大和注入新鲜的血液。”谈起创业的收获,李攀表示,“我自己也在团队发展中认识到,每个人性格都不同,所以必须非常了解他们,然后才能正确的用他们,帮他们找到合适的位置,正确的定位,让每个人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和无限的潜能。”

  正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敢拼敢闯的创业精神,李攀带领他的创业团队一年就招收了600多位学员,创收达300万。近日,李攀为方便武昌理工学院本校的同学们,还加盟进驻了学校附近的港口驾校综合训练基地。由于驾校有稳定的收入,让他快速积累一部分资金。去年底,李攀已经着手发展其他产业,他结合时代背景和国家的发展政策,和伙伴们创建了一家智能穿戴公司——武汉华星融众科技有限公司。他说:“比尔盖茨让人们了解了网络,马云让中国人做世界的生意,所以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力和经济的增强,那么下个时代肯定是电商时代。”他创办的这家公司以智能穿戴产品为主,让智能更大众化是公司的宗旨,目前公司已逐渐走向正轨。

  对于李攀的创业,武昌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胡瑞年说道:“李攀同学在学校里各方面都表现优秀,在创业这方面也是表现活跃,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应该说他是勇于‘吃螃蟹’的那一批人,希望他和他的团队能够在创业的道路上闯出一片新天地。”

【纠错】编辑:陈敏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