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新闻

湖北二师“践孝”暑期社会实践队与云梦县团委共建“希望家园”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08:00 来源: 荆楚网

补习功课

  荆楚网讯 通讯员 张俊辉、宋晓洁、张雪莉

  7月11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践孝”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孝感市云梦县支教,与该县团委共建“希望家园”,对当地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孝文化宣讲、经典诵读、功课补习、物资捐赠等活动,让留守儿童在假期增长知识、感受快乐。

  作为孝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在云梦县进行孝文化宣讲是实践队的重要内容。7月12日,实践队兵分三路,来到清明河乡、曾店镇、胡金店镇开展孝文化经典诵读。100多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识字、释义、诵读、分角色表演等教学活动,深深地被孝文化所感染。

团体心理辅导

  留守儿童长期缺少关爱,为了让他们更好地发现自己内心的力量,志愿者们采取团体辅导与个别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对曾店镇、胡金店镇的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孩子们从开始的沉默寡言,到渐渐露出真心的微笑。

  手工编织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在志愿者们手把手指导下,孩子们看到自己亲手编织的中国结时,都非常兴奋,有两个孩子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编织的中国结作为礼物送给志愿者们。

  除了志愿者们带来的部分文具外,“希望家园”的建设也得到了云梦县当地企业的大力支持。精美的书包、漂亮的文具盒、各色油画当作课堂的奖品,整齐地码放在讲台上,孩子们踊跃地回答问题。课后,看到孩子们拿着文具,志愿者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大太阳我们不怕,暴雨也没关系,二十天我们来,二百天我们也来,二千天我们还来,只要能和你们在一起。”这是孩子们共同的心声。通过几天陪伴和相处,志愿者和孩子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全体成员合影

  目前,支教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带队老师李小兵表示,学院将与云梦县团委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立足长期合作,深入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纠错】编辑:陈敏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