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新闻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首次摘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20: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思琴、刘兴)11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校区落下帷幕,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公益创业项目《零蒸发微型水库》获得最高奖项——金奖。这是“创青春”大赛举办以来该校首获金奖,也是全国仅有的公益创业类别中获得金奖的四所本科二类院校之一,实现了新突破。据悉,湖北省仅有武大、华中科大、华中农大和湖北二师四所高校获得金奖。

  湖北二师《零蒸发微型水库》项目由该校团委、建材学院牵头培育,项目核心成员13级材料物理专业谭敬铂、14级市场营销专业刘思茹、12级市场营销专业秦念念,通过推广废旧塑料瓶改造技术,传递环保理念,践行公益梦想,帮助贫困缺水地区解决农田灌溉问题。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前身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从1999年创办至今已有17年历史,是全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本届“创青春”大赛以“筑梦青春,创享未来”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的11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市自治区省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纠错】编辑:陈敏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