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新闻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班会开成“特产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07:4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思帆)宜昌橘子、孝感麻糖、顺溪豆腐乳、襄阳牛肉面、杭州血蛤……2月23日下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九期“光谷英才”骨干培训班开了寒假归来的第一次班会。大家围坐一圈,品尝各自带来的家乡美食,班会变身特产交流会。

  “这是我们浙江金华非常有特色的小吃--金华酥饼,它历史悠久,首创者是位列唐朝二十四位开国元勋之一的程咬金啊!”和大家分享食物的同时,2015级汉语言文学李可嘉也讲起了美食背后的故事:一次,程咬金的烧饼做得太多,一整天也没卖完。为了防止烧饼变坏,程咬金将烧饼统统放在炉边上,金华酥饼就由此意外地创造出来。听完介绍,同学们纷纷感慨:“香甜可口的金华酥饼里还藏着这么有趣的文化故事啊,涨知识了。”

  “我的家乡是恩施利川,土家文化很深厚,欢迎大家去我的家乡游玩!我们的腊肉很有特色,我也带了些给同学们尝尝。”听了同学们的分享,该班班主任樊勇老师也不禁向同学们讲起自己的家乡,并送大家带有江南文化特色的书签作为纪念。

  谈及此次班会,该班班长赵玺然开心地说:“我们从五湖四海齐聚二师,在分享家乡的特产美食的过程中,加深了对自己家乡的认同感,也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二师是我们共同的家。”

【责任编辑:徐建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