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新闻

武汉轻工大学跑步打卡挣课外体育分数 “约跑”你来吗?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5日17:52 来源: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游萌)“同学,约跑吗?”记者从武汉轻工大学获悉,从3月1日起该校推行跑步APP打卡制,自动兑换课外体育成绩。试行一周以来,“约跑”成为校园强劲新风尚。

  “如果还没有同学约你一起跑步,在轻工大你就已经out了”。校体育课部乔勇主任介绍,简单来讲我们就是利用一个APP平台,通过趣味打卡模式,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跑步训练,每学期同学们的跑步累计量都将与课外体育成绩进行关联。

  目前,学校初步规定有效跑步时段为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以男生为例,单次运动有效标准为:里程达到1公里,打卡次数达到2次,配速在3.5~7.5min/km,每学期达到合格标准即可获得60分,每超过一次加两分,满分100。2015级和2016级全体同学要求全部参与,其他年级建议参与。

  化学与环境学院化工1501级同学蔡威10分钟跑了1.76千米,成功打卡两次。“现在是实行跑步制的第一周,先自己试跑一下。等熟练了,就约上室友一起跑。”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16级余同学表示,“运动的时间很灵活,拿多少分全靠自己自觉,走出寝室去操场跑步,这很正能量。”

  步道探秘app的技术指导徐世磊表示,在如何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方面与学校一直在进行探讨,这次互联网+体育课的形式,更适合当下年轻人的运动习惯,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运动。

【责任编辑:许文秀】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