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新闻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Linux工作室英才计划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07:5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陶舒)“恭喜你被我公司录用。根据你的情况,我公司开出月薪1.2万,你什么时候可以上岗?”2016年11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Linux工作室谭同学收到了一家IT企业的工作邀请函,Linux工作室的其他同学也在去年底被企业以优厚的待遇“预订”。

  工作室学生参加第五届“誉天杯”云计算技术大赛全部获奖,魏钟泉(右三)获冠军

  Linux工作室是计算机学院根据学校“英才计划”人才培养方案成立的专业工作室,以红帽Linux技术大赛和华为ICT技能大赛为依托,以培养“基于Linux开源操作系统”的高端运维工程师为目标。工作室自2016年5月成立来,吸引了有志于成为网络安全高技能技术人才的学生加盟。2016年 11月,Linux工作室首批5名同学已全部就业,人均年薪近10万元。

  朱雄军率学生参加第二届360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

  培养模式:项目学习--大赛历练--考试认证--精英就业

  朱雄军,计算机学院副教授,2016年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是Linux工作室负责人、导师。2010年10月,朱雄军从2010级学生中选拔部分同学组建了网络安全兴趣小组,开展小组导学和课外活动。学校英才培养计划正式实施后,朱雄军老师以兴趣小组为班底,成立了Linux工作室。

  朱雄军获“华为HCIE职业资格证书”

  Linux工作室学生通过华为HCIE、红帽HRCE认证

  “学生在工作室学习虽然艰辛,但实践证明只要坚持下来,就业前景是光明的。”朱雄军介绍,Linux工作室培养思路是以省级和国家级大赛为依托,以项目式学习为基础,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实践技能,争取在国家级、省级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努力考证获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最终学生凭借“技能+证书”,达成优质就业的愿望。

  学习体会:自主学习--集体研讨—考证参赛--掌握技能

  2016年9月,5名2014级学生加入Linux工作室。在近半年的时间里,他们每天从早上10点学到晚上10点。根据老师布置的工作任务,学员按照各自的进度自主学习,遇到困难集体讨论;老师检查学习结果,解析答疑,指导学生参加大赛和职业资格考试,不断提高技能。当2014级绝大多数同学走上实习岗位,这5名同学却选择沉下心来在工作室打磨,过得开心又充实。

  Linux工作室师生参加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工作室涂同学说:“能加入Linux工作室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在这里,我找到了目标,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我愿意花时间继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为将来就业做好储备和积累。”

  工作室左同学说:“进入Linux工作室,我的学习目标清晰,就业定位准确,希望将来能从事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据了解,目前市场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大于供给,专业发展前景很好。”

  “周围的同学都已经去工作了,我还是有点压力的。不过,我觉得应该有长远眼光,不被眼前利益所诱惑。”工作室黄同学说:“Linux工作室学习就是时间投资,在这里,我可以专攻网络安全方向。只要学精学通,练就一身本领,找一份好工作,那是水到渠成的事。”

【责任编辑:陈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