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成果列表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申报结束 获奖项目支持力度超20万元

发布时间:2015-07-06 18:05: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南艳群)6月30日,由湖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共青团湖北省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暨“我是创客”创业明星赛申报工作完成。今年大赛不仅申报数量创新高,在机制创新方面更是有不少特点。

  特点一:申报数量创历届最高

  从5月25日到6月30日一个多月,共接到560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企业组392个,团队组168个,申报数量较去年大幅度增长,创下历届之最。项目涵盖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文化创意七大领域。随着互联网+浪潮兴起,今年互联网领域的参赛项目约占到总数的40%。报名数量前三名分别是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

  特别指出的是,本次大赛吸引了大量优质项目,“青桐汇”、“创青春”“黑马大赛”等一些大赛中表现抢眼的项目再次报名参赛,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也把此次大赛作为宣传交流的平台,纷纷报名参赛。

  特点二:组织发动多元化

  本届大赛吸引了创业组织,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等众多社会机构共同参与各项服务活动。大赛除地市科技、团委等部门组织报名外,还征集到全省32家国家级孵化器及4家大学科技园参与大赛报名工作。光谷创业咖啡、湖北省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等知名机构也纷纷参与大赛组织工作,这些机构发挥各自优势,集结各自服务对象,形成合力,共同营造我省创新创业的氛围。

  特点三:扶持政策全程化

  今年大赛将实行创新资金、创业项目、创新创业大赛无缝对接,通过两者结合,不仅使创业者能够接触更多的创业信息、服务资源,而且更将政府资源的配置注入“市场基因”搭建市场发现项目的渠道。

  大赛采取普惠制的扶持政策。在初赛阶段,所有报名参赛的项目均能获得专业辅导、创业政策了解、创业融资对接、商业模式辅导、产品宣传推广等,这些项目还将成为湖北省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的星级用户;在复赛阶段,复赛项目还将获得招行武汉分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共同量身定制的授信等金融服务产品;在决赛阶段,决赛项目不仅将优先享受投贷联动的金融产品,获奖项目还将直接获得创业资金扶持,平均支持力度不低于20万元。

  本次大赛将在7月中旬-8月中旬先后举行初赛、复赛、决赛。初赛进行网上评审,复赛、决赛采取现场路演答辩评审方式,对晋级复赛和决赛的项目将举办创赛训练营。每个赛程晋级名单将在湖北省科技厅网站上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