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成果列表

美国宇航局发布冥王星精确直径值:2370公里

发布时间:2015-07-20 15:48:47来源:腾讯太空

  

                               “新视野”号的远程侦察成像仪拍摄到比较清晰的冥王星图像,最新的直径值更新为2370公里
  腾讯太空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7月14日,“新视野”号探测器抵达冥王星,引发了人们对冥王星的关注。那么冥王星有多大,这是一个比较基本的问题。根据美国宇航局的消息,科学家对冥王星任务的基本问题进行回答,冥王星的直径大约为1473英里,即2370公里,直径比许多现有的估计值要大一些,这个数据来自“新视野”号的远程侦察成像仪。后者可在较远的距离上对冥王星进行成像观测,因此这个数据是比较可信的,比哈勃望远镜、陆基望远镜的观测更加精确。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的任务科学家比尔-麦金农认为冥王星大小的争论在1930年代发现时就已经提出,这是一个关于冥王星最基本、最难解释的问题。我们以往的观测方法虽然给出了冥王星的直径,但是受到观测上的限制,无法准确测量冥王星的直径。如今“新视野”号的远程侦察成像仪拍摄到比较清晰的冥王星图像,最新的直径值更新为2370公里,这个值也将改写教科书。
  对于冥王星的直径,科学家产生了一个疑问,冥王星比海王星轨道之外的所有已知太阳系天体都要大,这给冥王星的地位提出了一个问号。虽然冥王星是一颗矮行星,但是它在太阳系边疆区域有着极强的统治力,如此广阔的空间中唯冥王星最大。新的直径值暗示冥王星的密度会更低一些,因为质量可以被精确观测,如果体积增大了,那么密度就下降了。因此冥王星内部的疑虑又产生了,冥王星表面和内部存在哪些物质?这个问题需要等“新视野”号数据传输后才能得知。
  “新视野”号也对冥王星最大的卫星进行了研究,最新的测量值为直径751英里,约为1208公里,冥卫一的直径比冥王星小一半,于是有研究指出这是一个联星系统。西南研究所“新视野”号首席科学家艾伦-斯特恩认为我们只有在最后几天对冥王星进行研究,因为探测器上的观测设备无法在更远的距离上成像。哈勃太空望远镜在2005年发现了冥王星的另外两颗卫星,但“新视野”号在飞掠前仍然没有对两颗微小的卫星进行精确定位,它们的直径估计在35公里至45公里。(罗辑/编译)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