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成果列表

科学家首次创造出白色激光:可用于LiFi

发布时间:2015-07-31 10:58:24来源:solidot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科学家和工程师首次创造出白色激光,论文发表在《Nature Nanotechnology》期刊上。

  科学家之前已创造出红色、蓝色、绿色以及其它可见颜色的激光,但同时发射出红色、蓝色、绿色的激光被证明难度很大,因为需要组合差异巨大的半导体组件。

  现在科学家克服了这一难题,他们的设备是一张薄片,厚度是纳米级,由锌、镉、硫和硒的半导体合金构成。薄片被分成几部分,在受光脉冲激发时,不同部分会产生不同颜色的激光:富含镉和硒的部分产生红色激光,富含镉和硫的部分产生绿光,富含锌和硫的部分产生蓝光。

  白色激光可被用于视频显示器,比LED更高效的固态照明设备,以及Li-Fi。

(作者:  编辑:WinterIsCo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