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会客厅列表

“最美教师”张龙寄语小记者:用自己的努力开创美丽的明天

发布时间:2015-09-14 19:36:35来源:荆楚网

  图为:“最美教师”张龙为荆楚网小记者团题词:用自己的努力,开创美丽的明天。

  荆楚网消息(记者 彭烨炜、陈敏、徐建平)9月14日下午,被誉为“心灵导盲师”的“最美教师”张龙老师为荆楚网小记者团题词:用自己的努力,开创美丽的明天。

  9月10日晚,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了2015全国“最美教师”颁奖典礼,武汉市盲童学校女教师张龙带领一群快乐活泼、自信阳光的孩子载歌载舞表演了他们的校歌《牵手》。

  2015“寻找最美教师”由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40岁的张龙是湖北省唯一的获奖者,她也是全部10位获奖教师中唯一的特教教师。

  2011年,在亲朋好友的一片反对声中,音乐教师张龙离开了武汉市汉阳区七里小学,满怀真情和爱心,进入武汉市盲童学校任教。“我曾见过一次盲童孩子的表演,那场景至今难忘。就是那场表演,让我和这些特殊的孩子们结了缘。”身为湖北省音乐家协会的会员,张龙如此回忆自己当时的选择。

  张龙与学生在一起

  在武汉市盲童学校,张龙首创盲童形体训练课,帮助孩子们训练、雕塑形体,练习正常人的坐姿、立姿、走姿,用音乐训练孩子们的舞姿,并发起组建“六点艺术团”,大获成功。近年来,张龙曾获得“全国艺术教育先进个人”“全国模范教师”“中国好人”“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十大魅力教师“等荣誉。

  9月14日下午,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张龙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得知荆楚网小记者团致力于为小记者及家长提供分享、交流、学习的机会,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快乐的童年,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长大,她欣然题词:用自己的努力,开创美丽的明天。

  荆楚网小记者团是由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发起,面向中小学生的大型公益培训类项目,旨在举办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免费为孩子们提供发布文章的平台。只要你喜爱写作、采访、摄影,节假日有自由支配时间,欢迎加入荆楚网小记者团QQ群:174579527(申请验证请加上学校+名字),咨询电话:027--88569463、88568405。

  扫码下载荆楚网小记者全新专属APP“神码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