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会客厅列表

[海归创业]留学专家裴育:不服输!用能力赢得尊重

发布时间:2016-02-17 08:36:39来源:荆楚网

  裴育

  荆楚网记者 赵莎莎 实习生 容书慧

  满分120分的高考英语,他只考了9分;出国留学,他却仅用6个月时间,把满分9分的雅思成绩考到了6.5分。对此,他坦言:“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就会有回报。”

  回国创业,他在武汉大学的第一次演讲未结束,听众已经全部走光;不气馁,他总结经验,梳理思路,3个月后重新站上武大讲台,《讲述留学生自己的故事》,现场听众向他索要签名并合影留念。对此,他表示:“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

  出国留学是因为爱情,回国发展还是因为爱情,看似感性的他,对人生定位、对事业发展有着理性的认知。正是一次次的挫折经历才让裴育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2月15日,记者在中南路中商广场写字楼采访了裴育——启德教育武汉公司副总经理。

  裴育留学新西兰

  留学:从高考英语9分到雅思6.5分的距离

  “当年高考,我的英语只考了9分,而满分是120分。”就这样,裴育高中毕业后上了一所大专院校。

  1999年,22岁的裴育大专毕业面临就业,相爱六年的初恋女友也在此时提出分手,“当时处于一个低谷期,母亲就建议我出国深造。”

  上世纪90年代,出国并不需要雅思成绩。于是,裴育顺利成为了一名新西兰留学生。

  留学不需要考雅思,但英语却是必须要会的语言。英语交流能力几乎为零的裴育在国外闹了不少笑话。第一次入境新西兰时,海关询问裴育是否有携带违禁物品,听不懂的他便只能面带微笑地以“嗯哼”回应,没想到却被拦下检查,把整个行李箱翻了个遍。花了4个小时时间,裴育才从机场离开。

  “这个经历让我感触很深,如果连基本的沟通能力都没有,你会感受到别人对你的歧视。”裴育说。

  进入新西兰学校学习,第一次英语能力测考,22岁的裴育被分到初级班,只有两名同班同学,一名7岁的泰国同学,一名14岁的越南同学。

  “当时的境遇对我打击很大,那时候意识到必须发愤图强学英语。”裴育坦言,之后他用了六七个月的时间,雅思考了6.5分,申请了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商学院,三年时间顺利完成了研究生的学习。

  裴育在新西兰

  学习之余,裴育还参加勤工俭学。制服、腰带、配有警灯的巡逻车……裴育勤工俭学的装备,与大多数在餐厅打工的留学生比起来,很是特别。裴育说,“保安的工作经历,迅速提升了我的英文沟通能力,并且收入较其他的留学生高,晚上工作8小时,一小时30元新币。”

  创业:每年从服务一百个学生到上万名学生

  2005年,回国探亲时,裴育认识了后来的妻子,当时她是武汉一家外企的高管,“如果让妻子出国,她得一切从头开始。如果我回来,会有很多机会。”裴育说。

  于是,2006年裴育回国成家。当时,知名外企向他投来橄榄枝,同时,当初的留学中介也找到了他。“我有丰富的留学经历,而留学服务领域又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最终,裴育决定成为“武汉合伙人”,同友人一起成立启德教育武汉分公司。

  2006年,启德教育武汉分公司成立初期只有12名员工,“作为留学小中介,没有市场,没有渠道,基本上都是靠口碑介绍,一年下来服务一百多名留学生。”裴育说。

  当时,裴育负责市场推广的工作,经常去各大高校开展宣传讲座,“第一次是在武大演讲,我紧张得一身是汗,讲到一半学生基本上都走光了,剩下最后一个学生戴着耳机自习。”裴育回忆道。

  后来,裴育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在学校里听各式各样的讲座,“得明白学生想要听什么,以什么样的讲述风格来吸引学生,学生可以通过我的讲述内容获得什么。”吸取教训后,同样还是武大的讲台,裴育以《讲述留学生自己的故事》的演讲获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甚至还有学生请他签名留念。

  如今,裴育的公司每年帮助上万名学生完成出国留学的梦想

  如今,启德在中商广场拥有2200平米办公区,140名员工;在硚口新世界中心,拥有1600平米办公区,近70人员工。“现在,我们每年帮助上万名学生完成出国留学的梦想,逐步形成启德出囯留学教育、启德学府和启德游学三大品牌。”裴育说。

  未来:让留学回归教育本身

  中介费用的产生源于信息的不对等,随着留学信息的透明化,留学中介的职能逐渐弱化,留学机构该如何转型,才能迎来下一步的春天?

  “让留学回归教育本身,以教育为核心,而不是操作,我不希望这个行业做得只有价格而没有价值。”从一名普通的留学生到一名提供留学教育的专家,裴育的经历让他对这一行有着更深刻的见解。

  与众多传统留学中介机构一样,启德教育过往主要挣的是中介服务的“快钱”。如今,启德教育首当其冲要做的就是去中介化。

  在裴育看来,真正国际教育应让学生具备独立操作的能力。从小学开始涉及多方面的课程介入,包括英语课程、领导力课程、创新课程、团队合作课程等等,使得学生在合适的年龄具备被国外优秀大学录取的能力。

  2013年,启德教育开始在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布局海外公司,提供出国以后的增值服务,包括旅游探亲、房屋中介、境外金融、管家服务等多个方面。

  2015年,启德PO课程第一届毕业生被美国哈佛等高校录取。据了解,该课程汇聚美国排名前二十名的高校的毕业生,对国内初中、高中生进行一对一的跟进教育,提供英语、体能、团队协调能力、领导力等多方面的培训。

  裴育带儿子出国游玩

  “好的项目不害怕没有资金、没有市场。未来,我们将把启德教育打造成为一家国际化的教育公司。”提及事业,裴育信心满满,而儿子则是他回归家庭时的开心果。9岁的儿子已随裴育游历了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泰国等多个国家,“去国外增长见识,开拓视野,让孩子变得乐于分享,更加自信。”

  儿子是裴育的开心果

  收集扫描二维码,浏览裴育H5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