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会客厅列表

世界著名儿童绘本作家葛瑞米·贝斯来汉畅谈创作经验

发布时间:2016-03-14 08:10:18来源:荆楚网

  葛瑞米·贝斯与武汉读者见面

  贝斯作品吸引大量读者观看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3月13日,作为2016澳大利亚文学周的重磅活动,世界著名儿童绘本作家葛瑞米·贝斯携新作《眼灵灵心灵灵》来汉,与江城读者开展了坦诚尽兴的面对面交流。

  葛瑞米·贝斯是全球知名的澳大利亚儿童绘本作家,在近三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创作了多部享誉世界的经典作品,如:《来喝水吧》、《阿吉的许愿鼓》、《动物王国》、《第十一个小时》、《阿诺的花园》、《宝石鱼》和《卡车狗》等。其绘本作品《动物王国》1986年问世,便创造了全球销量超300万册的佳绩,奠定了葛瑞米·贝斯在全球绘本界的经典地位。

  去年5月,葛瑞米·贝斯的作品《来喝水吧》首次登陆中国,就受到了中国小朋友们的极大欢迎。年底,他顺利摘得“2015年桂冠童书” 中国好书榜年榜少儿类TOP100、“2015不可错过的15种童书”等诸多奖项。

  3月13日当天,葛瑞米·贝斯的新作《眼灵灵心灵灵》及“丛林三部曲”《来喝水吧》《阿吉的许愿鼓》《阿诺的花园》中文版在武汉隆重推出,同时展出了他的近百幅精彩图画作品。

  与武汉读者面对面的交流称得上是当天活动的最大亮点。葛瑞米·贝斯先生不遗余力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心得。他说:“我从小时候就对绘画产生兴趣,立志做个艺术家。那个时候,我的父母就对我说‘你可以试试看!’,父母的肯定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我坚持不断地练习,后来终于画出了自己想画的作品,拥有很多读者。”

  有武汉读者请教如何寻找创作源泉,贝斯说:“我有旅行的习惯,从小开始每年都会走很多地方,看到新鲜的事物,我就会展开想象,然后把想到的事情和受到的启发及时地画下来。”他还热心地给出建议:“如果你想从事艺术,那么一定要从心里热爱它,并持续不断地练习,同时让自己充满想象力,这样才会一直创造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

  当天的活动由长江出版传媒、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和大V店联合举办。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兵认为,葛瑞米·贝斯的绘本作品横跨30多年,其作品极好地代表了世界绘本发展的历程。贝斯的每本作品看似相似,却又有各自强烈的特色,其典型的复合型“风格化”,为当下从事艺术教育及受绘本滋养的中国朋友带来了别样的提示和引导。“我们极其看重这位重要作家在长江少儿出版社的出版工作,期待能与葛瑞米·贝斯先生及企鹅出版集团合作,共同开发有中国情结的特色童书。”李兵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2016澳大利亚文学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澳大利亚文学周是由澳大利亚驻华使馆主办的澳中文化交流活动,至今已是第9个年头。今年澳使馆邀请的是澳大利亚有影响力的作者来华参加为期一周的文学、文化、出版交流活动。

(作者:  编辑:沈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