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

武汉吹响“新四军”集结号--武汉软件新城孕育新民营经济聚集地

发布时间:2017-07-03 13:16:38来源:湖北日报网

  今年年初,武汉市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上提出招商引资是武汉赶超发展的“一号工程”,此项工程的重点就在于发展新民营经济。6月中旬,武汉召开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重点讨论了武汉打造新民营经济聚集地的全规划:新民营经济是什么?新在哪?谁来做?怎么做?

 
  新民营经济是什么?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创富惠民为目的、以新“四军”为主体、以新经济为特征、以创新为动力的民本型经济。

 
  新民营经济之“新”,主要体现在创业主体新、产业领域新、发展动力新、融资方式新、集聚格局新、商业模式新、市场需求新、治理结构新八个方面。

 
  新“四军”是新民营经济的主体:“第一方面军”是大学生创业群体;“第二方面军”是“海归”创业群体;“第三方面军”是科研院校技术人员群体;“第四方面军”是职业经理人创业与再创业。


  武汉发展新民营经济的主攻方向,是以“四新”为特征的新经济,即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

 
  与新民营经济共振——新城“四新”
  武汉软件新城一直在朝着“新民营经济”的方向发展,现已入驻世界500强企业3家,全国行业百强企业11家(天源迪科、明源、软通动力、佰钧成、中软国际、凹凸电子、洛克希德、佰仟金融、开目软件、三源特种建材、安天信息),在园人数突破8000人,企业累计获得专利383个,软件著作权206个,武汉软件新城用实力打造新民营经济的发展平台,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健康、文化与科技融合等三大产业聚集的智慧园区。


  新城“新技术”——为技术注入生命力
  落户武汉软件新城的西红柿科技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灵敏磁感无损检测研究的自主创新型高科技公司,公司创始人卢永雄博士是从事先进纳米磁传感器的设计和制造的科学家,并入选武汉第二批“城市合伙人”。西红柿科技不仅握有世界领先的核心竞争技术,还充分结合中国经济发展的特点,将这种技术应用在了传统领域(硬盘)之外的高铁领域,为技术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力。

  西红柿科技公司创始人卢永雄博士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思维、生产和生活方式。作为大数据领军企业湖北楚天云有限公司已经落户软件新城园区近2年,以自主软件开发为核心,以技术服务为主导,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虚拟化技术、移动应用管理、数据中心建设等信息服务平台多个方面,将推动湖北省大数据资源的汇聚存储、开发利用、开放共享。

  新城“新产业”——园企抢占产业细分领域制高点

  健康一直是人类永恒的话题,而智慧健康则是发展中的新一代新型产业,生物产业标志之“百迈克”,已入驻武汉软件新城的百迈客云科技是中国第一家商用的生物大数据分析的云计算公司,在中国拥有最大的专业用户群和开发者用户群。首次提出超融合的生物云平台,为用户提供包括生物信息分析平台、计算资源、公共数据、信息分析培训、社交平台的整合服务。

  在全球网络病毒爆发的时刻,安天信息作为移动网络安全的领军者,为全球移动终端用户和厂商提供专业的安全防护能力和解决方案。安天信息已连续四届蝉联国家级安全应急支撑单位资质,亦是中国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六家首批一级支撑单位之一,安天移动检测引擎是全球首个获得AV-TEST年度奖项的中国产品。

  

 

  新城“新模式”——产城人融合发展


  武汉软件新城以三大产业为核心,严格甄选产业业态,充分发挥出园区的孵化、承载和引领的带动作用,促进园区的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创新性的智造园区。武汉软件新城打造新的产城融合模式,实现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有效融合,实现产、城、人的协调发展,建设高端产业高智园区。

  武汉软件新城还致力建设双生态经济模式——穹顶之下的新模式。双生态经济,即将产业生态圈和环境生态圈作为新动能驱动产业发展的新模式。通过优选入驻企业、构建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平台,打造多元共生、协同发展、包容进化、开放创新的产业生态圈;同时,前所未有的将生态环境转化为生产力,以生态激发创新创造力,让产业自由呼吸。导入产业社群,构建产业园区文化生态,构建以人为尺度的环境生态圈。

  新城“新业态”——“瞪羚企业”聚集地

  中英融贯已连续两年被评为“瞪羚企业”,一直致力于企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打造,是国内知名的企业级互联网与电商解决方案提供商。运用互联网思维,结合传统企业的运营规律,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电子商务、新媒体营销、文化公益、企业应用和互联网金融等服务。
  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快鼠作为“3551人才计划企业”之一,发展了互联网+快消的新型业态,打造更顺应时代、挑战传统快消的新型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7TT”店内提供种类丰富的商品

  除了互联网方向,软件新城的文化创意方向更是引进了强大的企业支撑——阳狮集团,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的阳狮集团,专注于发展创意设计的新业态,是法国最大的广告与传播集团,全球四大广告集团之一,以广告代理、媒介服务、媒体经营、公共关系服务和市场营销服务为主要业务。

  招才引智——新民营经济需要你

  假如把中国经济比喻为一张“弓箭”,那么武汉就是“发力点”和“着力点”。随着黄金水道、高铁经济的崛起,武汉再次成为东西南北交通枢纽。

  眼下,武汉提出发展新民营经济,既抓住了武汉的短板,又发掘了武汉的撬动力,将成为武汉发展的重要事件。今天,我们都会说国内一线城市是北上广深,未来,在新民营经济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北上武广深”即将上场,让武汉真正跻身中国一流大城市。


  积极响应武汉新民营经济的发展的号召,武汉软件新城集合全球500强智慧力量,发展以“四新”为特征的新民营经济。不仅如此,针对创业主体的新“四军”,武汉软件新城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激励更多人才加入新民营经济发展队伍。

  上月,武汉软件新城借助双百工程(“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工程”)的契机,为园区多家企业招揽了众多优质人才,用心塑造创新创业的新“四军”人才体系。园区还打造以人为本的民生服务,让智慧园区的居住、办公、休闲、娱乐集成于一个平台,让园区员工足不出户即可坐享O2O便捷服务,拥有良好的办公、居住环境,大大地激发员工的工作创意以及工作热情。

  武汉软件新城的员工巴士,13条线路,通达三镇

  服务和引进高端人才,形成新民营经济的“新四军”人才体系,让武汉软件新城成为投资者的天堂、创业者的家园、创新者的乐园,更好地助力武汉打造新民营经济聚集地!

  Tips: 
  武汉软件新城位于武汉东湖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内,是花山生态新城的核心产业区,尽享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创新机制优势。

 
  作为美国硅谷、中国光谷“双谷战略”的启动项目和核心示范区,武汉软件新城由商务园区运营专家亿达中国与湖北省联投强强联合、开发运营。总用地3.4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超200亿元,建设规模约320万平方米。产业和住宅按1:1比例规划,是华中首个真正意义上的产城融合项目。秉承“低密度、低容积率、低碳、高品质、高技术、高智能化”理念,新城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核心,向产业价值链上下游延伸,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健康、文化与科技融合三大产业集群于一体的科技园区。

 
  现有以IBM、飞利浦为代表的世界500强企业和以楚天云、佰仟金融、明源软件、新致软件等为代表的行业百强企业已经入驻园区。入园企业近百家,员工近万人。生活、教育、娱乐、交通、高端休闲体验等配套日益醇熟。配套住宅项目亿达云山湖及亿达光谷大观打造光谷人居环境新标杆。

  创业·就业·置业
  招商热线:027-87576288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