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烽火打造“智慧校园” 2015年商业化试用

发布时间:2014-08-25 09:52:01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陈乐)随着物联网概念的逐步细化,智能家居、智慧社区甚至智慧校园都进入了规划。近日在京举办的物联网概念交流会上,烽火通信便提出了基于烽火物联网系列产品打造的智慧校园。据了解,智慧校园的概念是在智慧社区的基础上建设的,依托于烽火通信的相关产品,如无意外,明年就会进入试商用阶段。

  烽火通信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物联网时代的校园,离不开物联网的管理。智慧校园以“智慧校园一卡通”为核心内容。在一张卡中,可以实现学籍管理、生活消费、身份认证、网上缴费等多种功能。

  在未来的设想中,智慧校园一卡通由数字校园中心平台、教务财务校园卡管理中心平台、各应用系统平台构成,具有消费结算、身份识别、金融服务、自助查询等功能。持卡人还可以在校内

  (如食堂、图书馆、体育中心、复印室、电控等)进行个人消费支出。不出意外的话,相关产品将在明年进入试商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