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华中数控公司斥资编写工业机器人教材

发布时间:2015-01-27 07:49: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1月26日,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工业机器人教材编写评审会。该公司组织了3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一起编写工业机器人教材。

  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熊清平介绍,目前国内现有的机器人教材大多针对国外制造的数控机器人,而对于国内所生产的数控机器人的操作和应用几乎无法适从,从而造成“企业招聘难,学生就业难”的尴尬。为破除这种现状,该公司“首吃螃蟹”,自己出钱编写13套专业教材,预计分3个批次出版,今年9月份将全部完成。

  “一个工业机器人的工作效率是2个工人的1.8倍。”河南许昌一家机械公司的负责人刘翀告诉记者。据了解,一台价值25万元的机器人1年多就能收回成本,市场前景巨大。然而,国内的机器人种类多却不通用,大量的技术型人才难招。

    该教材一旦面世,将填补国内工业机器人专业教材体系和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两项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