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湖北开展院士专家休假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5-08-11 08:23:4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娜)昨日,我省院士专家代表启程开展休假考察活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为院士专家送行。

  贺家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院士专家致以亲切问候,感谢他们为湖北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每年组织院士专家考察休假,是省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制度安排,体现了省委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对院士专家身心健康的关心。湖北是科教大省、人才大省,长期以来,各位院士专家围绕湖北发展大局,攻克技术难关,加速成果转化,提升产业层次,推进“湖北制造”向“湖北创造”转变,为实现中国梦的“湖北篇”作出了重大贡献。

  创新驱动,人才为先。贺家铁说,当前的湖北,正处于创新驱动、竞进提质的蓬勃发展阶段。催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生动力,实现建设“五个湖北”的宏伟蓝图,需要各行各业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和支撑。希望各位院士专家通过休假调整、养精蓄锐,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再攀事业新高峰。也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到党的事业中来,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献智献策,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我省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考察休假团分两组,每组20余人,既有科学家,也有企业家,还有技能大师、农村实用人才等不同领域人才,他们将分赴贵州省和我省恩施州开展为期一周的活动。

(作者:  编辑: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