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神舟十一号今年载两人飞天 2020年空间站建成

发布时间:2016-02-29 08:30:3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电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28日表示,我国将于今年中至明年上半年间,组织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

  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新研制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和货运飞船,新建了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需要实施4次发射飞行任务。

  目前,空间实验室任务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抓紧开展。其中,将由2名航天员组成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乘组,航天员正在训练;全新研制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正在总装;正在进行第一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的总装测试。

  按计划将于2016年第三季度,择机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2016年第四季度,发射神舟十一号飞船,搭乘2名航天员,与天宫二号对接,进行人在太空中期驻留试验;在此之前,还将在文昌发射场进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试验,通过考核后将于2017年上半年,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对接,开展推进剂补加等相关试验。

  曾执行我国空间交会对接任务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已在轨运行四年半,具备继续在轨工作条件;在全面推进空间实验室任务准备工作的同时,我国空间站研制工作进展顺利,将于2020年完成中国空间站建造任务。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