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 科企动态列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传谷歌正测试互联网智能恒温器 家中能耗实时监控
发布时间:2013-12-18 08:42:15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综合消息 据科技博客The Information报道,谷歌正在测试一款具备联网功能的恒温器,让用户可实时看到家中的能源消耗状况,以便做出适当的调整。

  事实上,谷歌几年前就启动过一个名叫PowerMeter的项目,希望通过一个网页版的控制界面帮助用户追踪家中的能源消耗状况。但2011年谷歌放弃了这一项目,原因是很难扩大规模。不过,谷歌当时表示,倘若用户能够了解自己家中的能源消耗状况,便有可能节能15%。

  随着各种联网家电的逐步涌现,现在或许更适合开展类似的项目。一家名为Nest的公司已经推出了类似的恒温器,随后还进军了烟雾探测器领域。该公司可以汇总一系列WiFi和蓝牙联网家电的信息,然后上传到云端。

  对谷歌等企业来说,可以通过这类设备获取海量数据。不过,知情人士透露,谷歌不会自主生产恒温器,而是会交给智能恒温器制造商Ecobee来代工。

(作者:  编辑:陈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