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 科企动态列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PC销量萎缩 英特尔推迟启用新工厂
发布时间:2014-01-16 08:43:52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综合消息 据新浪科技报道,由于受到PC销量萎缩的影响,英特尔决定推迟一家大型芯片工厂的启用计划。

  这家名为“Fab 42”的工厂位于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市,计划投资50亿美元,原计划于2013年末开始生产英特尔最先进的芯片。但英特尔发言人查克·穆洛伊表示,该工厂在可预见的未来仍会继续关闭,而同一地区的其他工厂将会进行升级。

  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崛起,全球第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的业务受到冲击。因上述产品的需求增长积压了PC需求,而PC芯片恰恰是英特尔的核心业务。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测算,2013年全球PC出货量萎缩10%。

  英特尔表示,该公司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微处理器在美国生产,其他的产能则分布于爱尔兰、以色列和中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