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 科企动态列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面向中小企业派发3000万元创新券
发布时间:2015-04-21 08:20:26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通讯员阮聪)从武大毕业的杨治国创办了一家测绘企业,昨日他从武汉市民之家领到价值5万元创新券,成为武汉创新券新政发布后,领券第一人。

  4月20日至5月19日,武汉市科技局将面向全市规模以下的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以上农业科技型企业和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发放总额300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用于支持企业与武汉辖区内经认定的技术和服务提供方之间开展专利购买、技术检测和委托研发等三类科技创新活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凭《武汉市科技创新券申领表》(科技局门户网站上下载)即可到市民之家市科技局窗口申领创新券。

  杨治国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公司成长期每笔经费都要精打细算,此前公司计划推出一款高精度车载导航仪,其中部分原件需要利用本地某工业研究院相关设备进行研发,采购相关设备需要几十万元,最后公司只能用产品优先生产销售权,与研究院进行合作置换。

  昨日领到5万元创新券后,杨治国表示,他将直接支付给研究院。根据创新券新政,杨治国的公司可获得相应技术服务,而研究院可凭借收到的创新券到武汉市科技局兑换等额资金和10%的奖金。

  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介绍,创新券是今年武汉市科研经费使用的创新方式,创新券面额分为5万元、1万元和1000元三种,单个企业每两年领取创新券金额的上限为15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