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 科企动态列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新冶钢自主研发的两项目通过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15-04-28 07:40: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友松)4月27日,由湖北新冶钢自主研发的大规格特殊钢锻轧材微变形热处理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项目,和超(超)临界高压锅炉用钢(管)研究与开发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当日,在黄石市科技局的主持下,武汉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听取了新冶钢项目组的工作和技术报告,审查了相关鉴定资料,经质询与讨论,鉴定委员会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鉴定,并认为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进一步加大该项目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力度。

  据介绍,新冶钢应用大规格锻轧特殊钢材成套生产工艺,开发的产品已形成批量化生产,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用于"和谐"号内燃机车,批量供应国际知名精密电器制造商艾默生,被纳入国民油井全球材料采购标准,得到了美国哈里伯顿、瑞典阿特拉斯等国际著名企业以及中国北车、中船重工等国内知名企业的认可和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第一支国产T91钢管是由该公司生产。运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超)临界高压锅炉用钢(管)生产技术生产的特种钢管产品,因钢质纯净、力学性能等优良,能满足发电行业集箱及管道产品的要求,工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力推进了我国超(超)临界锅炉用钢的国产化进程。

  近年来,新冶钢研发的高端特钢产品遍布核电及电站锅炉、油气田、民用模具、军工及航空航天、汽车工业、工程机械、新能源、铁路建设等行业和领域。先后完成国家、省部委下达的科研攻关和开发项目20多项,承担了齿轮钢、轴承钢、非调质钢及航天航空等领域用钢科技攻关任务,有多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承担国家十二五项目、国家863计划,9项火炬计划。主持或参与起草、修订行业标准、国家标准30余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