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 科企动态列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光谷生物城42家企业登陆科技板 今年计划挂牌100家
发布时间:2015-05-05 07:33:24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康鹏 通讯员刘欣)记者从光谷生物城获悉,日前,该园区内42家中小科技企业集体登陆“科技板”。

  “科技板”由被称为湖北“四板”的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推出,是全国区域股权市场的首个“科技板”。

  相比“中小板”、“新三板”,“科技板”挂牌条件更宽松,中小科技型企业无须进行股改,符合“依法设立且存续满1年”、“公司股东数量不超过200人”、“股权清晰”等条件就可以在科技板挂牌。登板后,企业变身“公众公司”,有利于其展示核心竞争力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市场前景,引导资本与科技融合,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和市场化。符合政府产业发展导向的,还可获得相关优惠政策扶持。

  另一方面,挂牌“科技板”也将倒逼企业进行真实、规范的信息披露,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财务制度,不但提升了企业内部管理,也为将来“转板”进入“新三板”、“中小板”等打下基础。

  据悉,生物城挂牌的这42家公司,均是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覆盖了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健康管理等多个领域,涉足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和免疫学等多个学科。

  登板首日,即有部分企业收获了“第一桶金”。如武汉佰美斯公司与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公司达成1500万元的投资意向;武汉知行智成健康管理公司在挂牌现场获得深圳投行圈公司1000万元的投资意向,而这家初创型企业仅完成前期健康管理软件平台的搭建,尚未走向市场。

  光谷生物城负责人介绍,42家企业在科技板集体挂牌,标志着光谷生物城入园企业走上了大规模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之路,该园区将继续发挥金融资源对技术创新型企业的助推作用,结合企业特点,多方整合股权投资资源和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光谷生物城计划,今年争取推动100家入园企业挂牌“科技板”。

  链接>>>

  光谷企业研发“骨髓枪”填补国内空白

  几秒钟打开骨髓输液通道

  “骨髓输液是一种紧急输液方法,二战中就被美军广泛使用,在国外有着几十年的历史,但在国内很少见。我们研发生产的骨髓输液枪,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昨日,武汉佰恒医疗技术公司董事长熊翔告诉记者。这家位于光谷生物城的医疗器械公司,刚刚挂牌“科技板”。

  熊翔介绍,车祸、战场、灾害、医院等场景的急救中,存在一个“黄金十分钟”,如果不能及早给失血伤员成功输液,死亡率将大大提高,而此时,伤员血管会因为血容量不足而“塌陷”,常规的静脉输液往往失效。穿刺一条通向髓腔的输液通道,成为救命的法门。

  熊翔向记者展示了该产品,长度约为10厘米,外形像一个红酒的启瓶器。里面有一根长4厘米左右的尖针,拉开红色保险栓后,把针口对准手腕、膝部、胸前等处任一髓腔,轻轻一按,针头立刻刺入骨中,几秒钟就搭起一条通道,用针管吸出骨髓液后,即可开始输液,为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而手动穿刺要花上20分钟。

  “原理其实很简单,但不要小看它,制造的难度相当大。比如,穿射力量要多大,针头要打多深,此前没有任何数据支撑。为此我们不知道做了多少实验。”熊翔介绍,目前产品已研发完成,正在申请临床实验。

  目前,市场上仅有一款美国公司的产品,一枝电动“骨髓枪”价值6万元,一根针头就值3000多元,成本十分昂贵。熊翔预计,该公司生产的一次性“骨髓枪”后,可将价格降至几百元。

  据悉,这一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军用、民用的年需求量近千万只。产品现已进入总后勤部卫生部药品仪器检验所检测,一旦完成将实施列装,成为单兵急救的必备器械。(记者康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