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 科企动态列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光谷大数据产业“抱团”结盟 齐力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6-07-29 08:22: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通讯员常轩)湖北大数据产业发展又添生力军。7月28日,中国光谷大数据产业联盟在未来科技城举行发起仪式。联盟由武汉长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亚信数据、中百集团等13家公司联合发起,旨在推动大数据产业生态繁荣发展。

  长江大数据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为构建华中地区乃至全国大数据流通、开发、应用的完整产业链,长交中心聚合全国大数据领域具有优势数据资产、技术、产品及服务的企业,投资机构以及科研院校的力量,自去年运营一年来,已聚集省内八大行业450家企业到交易平台,由此牵头发起中国光谷大数据产业联盟。

  联盟“抱团”倡议:共建数据交易生态体系

  联盟企业在发起仪式上倡议,将以大数据应用为牵引力,聚合数据源提供方、数据需求方、数据清洗加工方、数据建模方、数据咨询方等在内的上下游龙头企业,助力构建数据交易生态体系;搭建数据交流合作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大数据领域资源共享;推动与大数据相关的重大技术、标准、市场、政策等问题的前瞻性研究,帮助湖北形成自有的大数据产业标准体系并向全国推广,以“抱团”发展的强劲势头共同引爆湖北大数据创新创业新高潮。

  据悉,在中国光谷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之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已成立大数据产业联盟,在联盟的旗帜下聚集了可观的大数据企业、人才及应用。

  长江大数据研究院挂牌成立:推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

  28日当天,长江大数据研究院同时宣布挂牌成立,由亚信集团发起,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大数据技术应用综合开发服务平台,将与长江大数据产业基金深度合作,增加国家大数据项目和成果投资几率,构筑从创意生成到成果转化的全过程创业服务链。

  《长江大数据》:致力于打造湖北最专业的大数据刊物

  当天,湖北省第一本大数据行业内刊--武汉长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主办的《长江大数据》期刊在未来科技城举办了首发仪式。《长江大数据》将以季刊的形式,免费赠阅给关注大数据发展的各界人士。可通过关注武汉长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或拨打027-65522115电话,登记联系信息即可获得赠阅。

  据介绍,它将普及大数据专业知识,介绍国内外先进的大数据理论、应用场景、工具及方法,推荐各行业优秀的大数据团队,便于为关心大数据产业发展、或者从事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的人士提供借鉴。

  据悉,长江大数据交易中心由武汉市政府发起并批准设立,由北京亚信数据有限公司、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是华中地区第一家数据交易机构,也是武汉互联网创新的重要成果。

(作者:黄培、常轩  编辑:陈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