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 科企动态列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人社厅联手腾讯 开通12333智能语音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17-03-31 16:01:19来源:环球网科技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 (通讯员 方让)3月30日,湖北省2017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 活动在仙桃举行。在启动仪式上,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宣布,开通“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智能语音咨询服务。借助腾讯“互联网+”前沿技术,推动湖北“互联网+人社”服务模式创新。此后,湖北百姓通过“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的“智能语音咨询”功能,就能享受7x24小时的智能化人社咨询服务。省人社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高忻、仙桃市相关领导出席咨询日活动。

现场启动仪式

  12333是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益性服务专用电话号码。近年来,湖北12333电话咨询服务积极响应国务院、人社部关于全面加强12333电话咨询服务工作的政策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将12333咨询服务电话打造成社会公众熟知的一条政府热线。截至目前,全省12333人工话务量已经突破600万人次。此外,湖北人社厅不断加大机构队伍建设,完善呼叫系统,拓展服务渠道。不仅在湖北省本级和各市(州)开展 “全国12333电话咨询服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还开通了“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为社会公众提供了社保信息、社保卡制卡信息、各类证书信息、人社政策等查询,得到了国家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随着人社业务范围的增多及大众需求的爆发式增长,湖北省人社人工客服的工作量日趋饱和,如何破解现存难点问题和增量挑战成为湖北人社厅新的挑战。湖北人社厅勇于创新,积极推动“互联网+人社”发展,与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展开深入合作,通过应用腾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人社咨询服务的再突破。此次合作引入的“智能语音客服”,将开启“互联网+人社”咨询服务新模式,让用户享受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智能客服服务。

  “智能语音咨询”采取语音提问方式,可以识别个性化问题,自动智能回复。且操作简单,费时少,准确率高,还可进行7X24小时无忧解答。此次合作将成为智能语音、自然语言识别在人社客服领域的应用树立新的标杆,不仅降低人工压力及成本,更服务大众,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智能语音客服”依托腾讯在AI领域的多年积累,利用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语义识别、机器学习等技术,创新性的将AI智能技术应用到人社客服领域,充分发挥智能机器人的优点,协助人工客服处理日益增长的用户问题。一方面将客服人员从机械系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另一方面为普通百姓提供了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增加老百姓和政府部门的沟通渠道。

  智能语音咨询的开通,标志了12333电话咨询服务的技术升级。未来,湖北省还将加大12333咨询电话信息查询功能的开发建设,为社会公众提供7×24各类社保信息的自动语音查询,逐步实现12333咨询服务电话由以人工服务为主向以自助式服务为主的转变。

(作者:  编辑:徐建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