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十堰疾控中心迎接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考评并获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7-09-20 15:06:0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黄卉 校益章)9月17日,以江苏省健康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标准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委员黄明豪为组长的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考核评估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我市,对我市创建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工作进行考核评估。

  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全市疾病预防与控制、健康管理技术指导中心,为了提高市民健康素养,给市民提供用于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健康生活方式体验的全新平台,自2016年以来着力将其打造为全国首批“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强化投入,以“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以“健康的四大基石”为主线,打造了集现场体验与知识传播为一体的健康知识长廊、健身苑、健康促进与教育馆、传播材料展示室、医学生物标本室、陈列室等系列健康教育平台,涵盖了健康行为、健康素养教育、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治等领域。据悉,我市已形成以市疾控中心健康促进与教育指导基地为示范、以医疗机构专科特色健康促进与教育基地为依托、以社区慢性病防治健康促进与教育为载体、以行业健康教育阵地为补充的多层次、立体化、广覆盖的健康促进与教育基地群建设模式,有效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健康素养。

  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后,认为我市创建工作覆盖地域广、涵盖行业广,创建方式多样。同时,专家组还高度评价了我市创建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所取得的成效,认为中心的创建工作有效地发挥了疾控在健康促进与教育领域的指导和窗口作用,基地创建扎实有力;基地群建设特色鲜明,医疗背景优势明显,基地创建氛围浓厚;结合慢病示范区建设、机关事业单位、主流媒体等优势开展创建,基地创建模式独特。

  专家组表示,将根据此次考核评估情况,及时向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汇报,预计在10月中旬为十堰疾控中心举行“全国健康教育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