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荣膺全国首批“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17-11-14 11:59:59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黄卉 校益章)11月10日,在“2017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建设高峰论坛)”上,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被正式授予全国首批“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称号,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时秀同时受邀在大会上做经验分享报告。

  据了解,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自2016年启动创建“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项目以来,全国共有60多家单位申请成为该协会首批创建单位。今年9月,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对创建条件成熟的单位进行考核评估,十堰市疾控中心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专家组考核验收,成为全国首批29家荣获“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的单位之一,也是湖北省疾控机构惟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全市疾病预防与控制、健康管理技术指导中心,为了提高市民健康素养,给市民提供用于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健康生活方式体验的全新平台,近年来不断乘势借力、探索创新,形成了富有我市特色的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新模式。一是以政策为引领,抢抓国家卫生城市、健康城市试点创建的机遇,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的重视与支持,建立健全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健康促进与教育运行机制;二是以体制为支撑,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组织体系建设和网络体系建设;三是以基地为抓手,紧扣基地创建标准,强化投入,以“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以“健康的四大基石”为主线,打造了集现场体验与知识传播为一体的健康知识长廊、健身苑、健康促进与教育馆、传播材料展示室、医学生物标本室、陈列室等系列健康教育平台,涵盖了健康行为、健康素养教育、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治等领域。目前,全市已形成以市疾控中心健康促进与教育指导基地为示范、以医疗机构专科特色健康促进与教育基地为依托、以社区慢性病防治健康促进与教育为载体、以行业健康教育阵地为补充的多层次、立体化、广覆盖的健康促进与教育基地群建设模式,有效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健康素养。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