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湖北男排客场不敌浙江男排

发布时间:2017-11-20 17:08:54来源:荆楚网

湖北男排队员交流战术

湖北男排队员交流战术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江传明)11月19日晚,全国男排超级联赛第四轮进行了第四轮比赛,A组的湖北男排远赴德清县,在客场征战老牌劲旅浙江男排,两队演绎了具有南方球队特点的多元快变、过程精彩的比赛。

  本场湖北男排仍然以上一轮队员主打,两国手缪阮彤、周行担纲主力副攻,年青小将吴雪阳、涂俊峰、蔡啸天、林海坤等悉数上场。浙江男排以名将金志鹏、吴浩领衔,带领打磨多年的班底迎战。

  第一局,湖北队开局不利,以0-5落后,主教练闫锋不得不在开场不久就叫暂停。经过一悉战术布置后,两次回到场上的湖北队打出了气势,中场比分曾10:12逼近浙江队,前国手浙江主帅王贺兵立即叫暂停,以遏制湖北队追分势头。此后,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来回球多,展示双方攻防面积大、快变节奏快的特点,但湖北队17:25先失一局。第二局易地再战,双方明显加大了发球的攻击力,一传到位率明显不高,攻防对抗几近白热化程度。湖北队二传战术明显多样化,利用强攻和拦防,一度将比分打到13:12。浙江队请求换人后,加快了进攻节奏,依靠接应吴浩的多次进攻,使比分逐步拉开16:15。双方你来我往,防反球引得观众阵阵掌声,比分20:18后,场面局势发生逆转,浙江队多点进攻,压制湖北队的防反,以25:19赢了第二局。第三局,双方队员变化不大,浙江队延续上一局的气势,一开局就拉开了比分。湖北队涂俊峰的强攻、缪阮彤、周行的拦网发挥较大作用,但浙江队战术更加灵活多变,越打越顺手,以25:13获胜。

  湖北队0:3输给浙江队,三局比分17:25、19:25、13:25。整场情况来看,双方发挥出正常水平,虽然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但战术体系各有所长,整体对抗性强,过程非常精彩。两队同为南方快变打法,但强攻实力不弱,防守尽显深功夫,隔网对决没有一边倒的状态,而是你来我往,场面非常激烈,只是湖北队技术稍逊一筹。浙江队抓住湖北队后排防守的弱点,二传分配球线路更多,主攻、接应避开湖北队两国手副攻的轮番拦防,取得不错的得分效果。浙江男排接应吴浩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成为本场VIP。

  下周,湖北男排将移师淄博,与山东男排对决。山东队是近两年才崭露头角的新锐,有多名国手,而且后备力量厚实。面对以高举高打为特点的山东队,湖北男排还是要坚持放开打的方针,充分发挥快变特点,加强防反,一定会有新的突破,甚至收获意外的惊喜。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