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湖北男排北上淄博再战山东男排

发布时间:2017-11-27 09:00:50来源:荆楚网

湖北男排队员

湖北男排主教练闫锋与队员交流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江传明)11月23日晚,全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五轮进行争夺。同在A组的湖北与山东男排,在淄博市体育中心展开对决。两队强弱差距较为明显,上一场交锋湖北以0:3输给山东。本场结果并不出意外,但对决过程确实精彩纷呈,尤其是湖北队显然是做足了准备。

  主场作战的山东男排与赛前预测的大不同,以现役国家队主力二传李润铭、前国手寇志超等组成三老带三新阵容,现役国手主攻季道帅、宋建伟、二传刘蒙均未上场。湖北男排仍沿用相对成熟的组合,主攻涂俊峰、林海坤,两国手缪阮彤、周行担纲主力副攻,来自襄阳的蔡啸天出任接应,二传仍然是年青小将吴雪阳。

  首局开始,山东队有点慢热,湖北队打出快攻战术,以6:1领先。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请求暂停后,队员似乎回过神来,一度将比分追至9:13,湖北队的防守与进攻稍微欠缺,被山东队将比分追到15平。随后双方依靠发球破坏一传,抓防反而交替得分,直到20:20时,山东通过多点进攻,以22:20拉开比分。后面,山东队打吊结合,湖北队一传不稳,队员有点急躁,最终以21:25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继续通过发球来抑制对方的进攻,比分交替上升,一度达到6:6。山东队改变战术,通过发球变化、进攻打吊等办法,频频奏效,将比分拉开到13:9。轮到山东队18号寇志超发球,凭着丰富经验连续通过上手飘球、吊前区等方式,打乱湖北队阵脚,山东队连续得6分,比分升到19:9。随后,靠涂俊峰的强攻,湖北队成功渡轮。山东依然通过打吊结合,经验不足的湖北队在防守和进攻上略显乏力,主教练闫锋将自由人吴桐上场换下李子涵,但战术组织仍然艰难,最终山东以25:1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湖北队后排一传仍显不够得力,但防反机会把握较好,两队比分从1:1,打到5:5,7:7,9:9。接下来,湖北队通过破坏性拦网,以及梯次进攻,使比分从11:9到11:11平。此后,山东队明显加大进攻节奏,二传李润铭调动更主动,多点进攻,比分拉开13:11。湖北队顽强对抗,依靠国手缪阮彤快攻、拦网,大涨士气,追到13平。山东队调整战术,通过多样式发球,增加后排进攻和拦防,使比分22:18,最终以25:19取胜。

  本场球双方对抗性强,两队二传的调度合理,队员敢打敢拼。湖北队输在经验上,山东队二传李润铭获得本场MVP。12月3日,全国男排超级联赛将拉开第六轮争夺,湖北男排搬师回孝感,在主场迎击浙江男排。尽管两队实力悬殊,上一轮也交过手,如果湖北队发挥得好,在一传和防反上加把劲,有望从浙江队手中抢一两分。我们期待着湖北男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