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崇阳县创建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评估验收获通过

发布时间:2017-12-15 11:24:07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崇阳县环保局长李林刚(右)、青山镇党委书记丁细斌(中)向省环委会专家组负责人介绍森旺农业情况。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沈力、沈昶、王成高)12月13日上午,崇阳县华美达酒店会议厅济济一堂,这是该县创建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专家意见反馈会在这里召开。11时,当省环委会人员当场宣布崇阳县39项环保指标经评估考核验收全部达标时,全场掌声经久不息。面对这一凝聚全县干群心血来之不易的成果,该县参会和听到消息的人员个个群情激奋。

  12月12日,湖北省环委会专家组一行专程到崇阳对该县创建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各项工作进行为期二天的考察、评估、验收。当天,省环委会专家组一行不顾旅途颠波疲劳,当即分成农村和城市二个考察组,就马不停蹄直奔考察目的地。

  在市县部门相关领导陪同引领下,专家组先后分别实地考察了该县青山森旺农业基地、青山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青山饮用水保护区、青山水上湿地公园、金塘畈上柃蜜小镇、铜钟乡和路口镇垃圾场建设;永乘实业固废(危废)处置、崇阳中健医疗污水处理、县污水处理厂进出水质、县人民医院危废处置、县垃圾处理场整改、陆水流域洪下水质等项目,有的还当场获得赞赏和评价。

  在13日专家组考察意见反馈会上,该县分管领导和环保局长专门汇报了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汇报中说,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是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战略重要载体。今年以来,全县始终以绿色环保为重点,各部门主动协调配合环保工作,逐步完善生态领导机制、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监管机制、网络管理机制、考核问责机制、公众参与机制,这些机制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并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和信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常态,使创建工作被推进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图为省环委会专家组考察崇阳县国家湿地公园,在与该单位负责人互相交流的场景。

图为省环委会专家组在崇阳县路口镇考察垃圾处理场的开工建设情况。

  省环委会专家组对崇阳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该县分管领导表示,下一步崇阳将以这次评估验收为动力,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大环保理念,确保今后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更丰硕、更稳定的成果。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