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新洲区火车站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6 10:11:2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许航、姚柳柳)12月23日,由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武汉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城市微光”项目组主办,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和新洲区火车站小学承办的“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支教活动在武汉市新洲区旧街街火车站小学隆重开展。

“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新洲区火车站小学支教活动

  上午9:30活动正式开始,晨曦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主持活动开幕仪式,首先由参与本次活动策划和实施的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城建学部刘秋新主任致辞,表达了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未成年人的关爱,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农村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成长;接着由新洲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陈晓松科长和火车站小学李志成校长发言,对参与此次支教活动的所有老师,志愿者表示感谢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城建学部刘秋新主任

  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被分成两组,由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土木工程系的王晓琴老师对孩子进行科普小课堂的教学,并在课前为每一位孩子送上了学习用品等物资,课堂上孩子们用心聆听王老师的讲解并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学习氛围浓厚;另一组由支教老师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方式和方法对孩子家长进行座谈,家长们积极响应并提出问题,老师现场解答,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

王晓琴老师为孩子们分发手套

  下课后,晨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利用课间操时间带领孩子们玩起了“你画我猜”、“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冬日的校园操场上弥漫着孩子们幸福的笑声,志愿者还给每一位孩子送上了手套,期望在严寒的冬季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暖暖爱意。

  正值新年到来之际,参与爱心支教的老师们和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迎新年庆元旦”活动,由老师带着孩子们用各种食品共同制作心愿树,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完成了一件件漂亮的“艺术品”,并在欢声笑语中分享“艺术品”。

  最后,孩子们用依依不舍的眼神告别了我们并对所有的老师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同时,武汉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城市微光”项目组借此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困境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