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暨校友林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07 15:05:37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余佚、李星、唐心扬报道:5月20日,是2018年江西师大科技学院校园开放日。当天该学院在共青校区、青山湖分别举办校友林揭牌仪式、优秀校友座谈会、第五届“城南龙灯杯”舞龙大赛、篮球比赛、校园快闪、校内风景游览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铭志于树寄情于林校友林揭牌彰显校友力量

  一片校友林,一生科院情。上午9:30,校友林揭牌仪式在共青校区举行。科技学院院长李斌,副院长汪剑、赵群,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桃等与来自上海、广东、江苏、浙江、河南等省内外的30余名优秀校友参加校友林揭牌仪式。

  李斌向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并与校友代表一道为校友林揭幕。

  赵群代表学院向前来出席揭牌仪式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母校校友林慷慨捐赠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通过校友林以及更多的合作项目,汇聚起校友资源,凝聚起校友力量,服务母校发展,服务师生、服务校友发展,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共同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负责任、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仪式上,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分别作发言。自2017年12月份校友林建设启动至今,共收到了各界校友捐赠的100多株校友树。学院将努力把共青校区校友林建成见证母校校友文化的永久纪念,建成激励学生立志成才的绿色教育景观。

  献计献策积极参与校友座谈会汇聚校友智慧

  上午10:00,优秀校友座谈会在共青校区知行楼会议室举行。科技学院院长李斌、副院长赵群、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桃等与近30名校友围绕学院改革发展深入交流。

  校友们依次发言、畅所欲言,结合在校学习生活和工作,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师范生技能培养、校友工作和校友会建设等献计献策,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建议。

  会上,李斌代表学院再次欢迎校友返校,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转址”、“转设”和“转型”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校友们从祖国四面八方专程返校令人感动,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是实践的广度,有些也正是学院正在着力解决的发展难题。他指出,当前学院正朝着“负责任、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以培养和造就“品学俱优,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较强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希望通过学院的教育和培育让人才成长更具有素养、让大学教育更贴近职场。

  会上,赵群、张小桃等还结合工作实际,就校友的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舞龙大赛特色名片校友感叹母校特色文化魅力

  “金龙摆尾”、“飞龙戏球”,舞龙者身着特色民族服饰,加上传统舞蹈穿插其中,年轻学子们时而腾空时而奔跑,传统与青春就在这样的碰撞中绽放光彩。上午9时,科技学院第五届“城南龙灯杯”舞龙大赛在共青校区田径场举行。共青城市南湖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刘显辉、南昌城南龙灯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纪国,院长李斌,副院长汪剑、赵群,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桃出席开幕式,优秀校友代表,全院师生10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李斌宣布舞龙大赛开幕,代表学院向刘纪国颁发捐赠证书,并接受南昌城南龙灯实业有限公司赠送的比赛和训练用龙。

  汪剑代表学院致开幕词。他指出,舞龙运动在该院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学院舞龙队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已经成为该院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和亮丽名片,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国粹与经典作出重要贡献。刘纪国在致辞中对学院大力发展传统体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给予赞扬,并表示会加强与学院合作,共同推进非遗文化在高校的传承和发展。

  开幕式上,领导、嘉宾、优秀校友代表一一为祥龙点睛。来自全院的14支代表队参与了比拼。校友们感叹母校特色文化魅力,为参加舞龙比赛的师弟师妹们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惊鸿队(文法学院)获一等奖;龙耀队(理工学院)、乾龙队(商学院)获二等奖;青龙队(教育教师学院)、龙跃凤鸣队(教育教师学院)、理小龙队(理工学院)获三等奖。

  此外,当天在青山湖校区,江西师大科技学院还组织了篮球比赛、校园快闪、校内风景游览等各式各样活动,向社会展示学院历史、人文、生态和活力之美。

(作者:  编辑: